沒重點心得:誰說去冰島一定要租車?我就是那個沒租車但依然玩得爽爽爽的傢伙~訂行程不難,難的是你要有力氣去玩! (請好好鍛練身體...中肯建議)


冰島,一個天天都有旅遊行程可以讓你出發的國家。

冰島,一個你只要站在飯店門口等,就會有人來帶你去玩的國家。

冰島,一個只要你有體力,這裡永遠玩不完的國家。

最近去冰島的人越來越多,但絕大多數都是租車去環島。但...沒法租車的人呢? (這沒法租車可能有:1. 沒駕照,根本不會開 2.有駕照,但也不會開車 3.有駕照,但只有你一個人會開車)

關於冰島租車的部分,我就不說了,因為....我們就是那群沒有租車的人~~ (要問怎麼租車,要帶什麼,請出門去看別人的網誌)

租車的部分提醒一件事情,由於冬天開車十分危險,所以冰島出了一個app叫112 (請上此網站http://www.safetravel.is/),是國家的組織,主要是怕遊客在冰島出事,建議自行前往的人可以裝一下!保平安啦~

從機場出來就有源源不絕的旅行社會幫你安排好你的行程。不論是:機場接送、去泡那美到是仙境的藍湖(Blue Lagoon),參觀冰島必備旅程的"金圈"(Golden Circle),去爬冰河、看冰川、下到火山裡面,去摸鯨魚,甚至小到單純的city tour,這裡的旅行社通通都會幫你處理好~

這裡的旅行社跟台灣幫你買機票、訂飯店、排行程的旅行社不一樣,他們大部分都是以冰島島內的行程為主

首先,你除了可以上網找行程外(後續我會推薦幾家旅行社),還有你可以跟你住的飯店詢問,通常飯店也會有很多行程可以讓你索取(記得是要飯店,不要給我來個Airbnb,因為房東應該不會理你)

又或者是在鬧區的街上你可以看到這個(像旅遊中心一樣的地方,在雷克雅維克的主街道上有很多家,通常大家都會寫預訂不收手續費)

但我其實比較建議不管是用哪種管道,都請你先上網做做功課,因為有些行程時間較長,但大家到冰島的時間都有限,所以先把自己想去的行程列出來,看要怎麼排列組合,會讓你的行程比較"充實"且有效率!

大部分的行程都是"Day Tour",當然也有少部分的行程是"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重要的是....有些行程是有季節性的,如:去看這冰島的國鳥Puffin,對不起,你冬天去,就只能去觀光店看這些絨毛娃娃~~因為他的觀賞期是5-8月(對了~據當地人員透漏,5-8月來還可以吃它!!)

雖然行程中都有所謂的"賞鯨行程",但說實話10月以後,除非你到冰島的最北邊,不然看到鯨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你應該只會有暈船的機會

還有通常旅行社也會有甚麼"騎馬+賞鯨"、"藍湖+賞鯨"等1+1行程,我個人是覺得那就好像是雙效合一洗髮精一樣,我個人比較建議一次就一個項目,才會玩得比較盡興。當然....如果你只有要待幾天,時間不夠,那....雙效合一的行程,就去吧!

冬天的冰島很冷(10月初就已經快要0度了),外加冰島是個5分鐘就會變天的地方(5分鐘前還是晴天,5分鐘後就開始下大雨),所以建議大家冬天去,請盡量保暖,不然夜晚去看極光時,我想你會在荒山野地裡一直罵髒話!! (這是個人親身經歷....)

冰島主要的旅行社有: (兩大家為主,當然還是有小家的)

Rekjavik Excursions  https://www.re.is/ 

Gray Line http://www.grayline.com/

我們這次的行程幾乎都是跟這兩家訂的~~大的有保障啊!!

但金圈的部分,因為information center的人大力推薦,所以我們是跟這一家"Your Day Tours" http://www.yourdaytours.is/

超推大家去,它們只做"金圈"行程,小車,有趣的解說。價格又比旅行社便宜~

有部分行程,如:Glacier Hiking (爬冰川),雖然不用一些特殊裝備(若是有需要,通常旅行社都會準備好),但好走路(不滑)的鞋子,請準備好。保暖衣物請準備好!

雷克雅維克雖然路邊有非常多賣羽絨衣(穿起來我覺得一定會發汗),以及登山/防滑鞋的店家,但.....除非你下定決心,不然...要下手真的有點難~(貴到你會想要哭出來)

如果你是在店裡訂完行程(可刷卡或付現),店家一定都會印出你的購買證明給你,請務必帶好。如果你是在網路上訂的,旅行社也會mail給你一個訂位完成的證明(像下圖),都請帶在身上。因為通常旅行社從飯店接完你後,都會帶大家去該旅行社的報到中心。

抵達報到點後,你需要去櫃檯將你的證明換成"小白單"

憑上面這張小白單,你才可以上車! (所以小白單很重要啊~~)

如果體力不好的人,我很推薦:藍湖、金圈、極光、騎馬以及冰湖(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這些都是我這體力不好的人,可以完成的行程

至於爬冰川(需要體力)、潛水(也要體力)、賞鯨(很會暈船)、volcano & glacier walk(火山冰川趴趴走),我就建議把體力練好再去!

但...忘了說一個最重要的必備條件,那就是英文~~對!因為所有的行程都是英文,所以建議英文一定要會聽得懂~~(至少集合時間要會聽),不然..車子都跑了,你還在原地,就真的GG了!!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