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曾經有一陣子很迷戀米其林的星星,所以只要去任何一個有米其林星星的地方,都會想去嘗試一下(還是會考慮一下荷包啦)。但不知從何時起,對於米其林那種正經800的吃飯方式感到十分不適應(自律神經失調再度發作),所以就越來越少去吃了~但這次的北歐行,noma讓我對於米其林的印象大改。而這家Bistro Neuf則讓我覺得...其實吃這種米其林推薦的餐廳也是不錯的一種選擇~ 所以.....別再迷戀米其林啦!


IMG_2878.JPG 

因為此次旅伴的好友推薦(他認真到居然提供給我們大約10家不同的餐廳,但我們在阿姆只有2中餐+1晚餐~~是要逼死誰?!)找到這家店也是一個誤打誤撞,還記得我們第一天抵達後從義大利餐廳吃完飯後,散步回家時,剛好經過了這家店,感覺好像有點厲害,就跟門口正在聊天的廚師攀談(這時已經要打烊了),聊著聊著我越來越發現這家店名好熟~~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朋友推薦的餐廳啊~~(巧的是就在我們回家的路上,離中央車站超近的)因此毫不考慮的,就決定我們僅剩的一頓中餐,就要在這裡解決~

IMG_2972.jpg  

有沒有看到玻璃門上貼了好多米其林的標誌~~嗯!其實這個只是米其林有推薦的餐廳,不是得星星的餐廳喔~請不要搞錯了!但不管是否有星星~~飯還是要吃!go!

Bistrot Neuf
Haarlemmerstraat 9
1013 EH Amsterdam
0031 (0) 20 400 32 10
www.bistrotneuf.nl

營業時間:1200-2300

IMG_2877.jpg 

門口的冷凍櫃放了好多好像很厲害的食材~~(那隻魚到底想要瞪誰?你乖~~我沒有要吃你喔!

IMG_2851.JPG  

一進門會發現內部空間有點小,進門左邊是個開放的廚房空間,也因此會顯得左邊的餐桌位子有點小~但其實餐廳後面的位子還不少

IMG_4283.JPG 

而且房子中間還有類似天井的地方,陽光可以從這裡照下來~其實很舒服的!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1點多快2點左右,所以幾乎都沒有人了~但服務生說還是有供應中餐~~(這實在是太幸運了

IMG_4277.JPG 

位子的擺飾其實很特別~~你有沒有看到在牆邊有擺放酒杯的地方~~對!他就這樣掛在牆邊~超有設計感的~

話說我居然忘了拍菜單~~但大家可以上網看菜單內容,喔~這邊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想去吃厲害的餐廳,但又不想花太多錢,那我會建議你中午去吃~~因為通常這些餐廳的午間套餐都比較便宜,而且你還可以吃到他們的拿手菜!這次我們點了他的Lunch menu (31.5歐/人)跟當天主廚推薦menu(25歐/人-3道菜)。這兩者的差別是...lunch menu你可以選你要的菜色,但主廚推薦meniu則就是主廚推什麼,你就吃什麼~~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場賭注啦~~

在此忍不住要推一下他們的氣泡水(這是要另外付錢的喔),我很愛喝氣泡水~但台灣的都好貴~沒想到這家的氣泡水味道簡直是棒呆了~~只可惜...我們怎麼上網查,都找不到台灣/香港哪裡有賣~~

IMG_2846.jpg 

當然...吃西式餐點,第一道菜上菜的一定是~~~麵包!我想是因為我餓了~~突然覺得麵包+奶油簡直是人間美味~~也不管後面有多少菜,麵包吃完了還很不好意思的問服務生可不可以再加,沒想到親切的服務生居然就一直幫我們加幫我們加。熱呼呼的麵包+奶油~~我想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IMG_2855.jpg 

看到這餐具組~~知道我們要吃什麼嗎?

IMG_2856.jpg 

登登登登~~~烤田螺上菜!說實話,對於烤田螺這事,在台灣幾乎餐廳都會先幫你把肉取出,然後用cheese烤著~所以.....上頭那個像夾子一樣的餐具,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本人"!

IMG_4282.JPG 

好啦~~就來獻出我的第一次夾田螺初體驗~據我朋友說~其實夾田螺很容易滑掉~但沒想到...我居然"第一次夾田螺就上手",這完全沒有失手ㄟ~~~太幸運了!

IMG_2859.jpg 

吃完田螺~~就來湯啦~

IMG_4278.JPG 

我說實話~~我真的已經忘了湯的味道,看這圖依稀記得應該是番茄類的海鮮湯,裡面還有一個類似龍蝦或明蝦之類的海鮮~總之就是很清爽的一道湯品~

接下來就是正餐的部份,我們一共有兩份正餐,這一份是魚類(繼續忘了是什麼魚!!天啊~~我到底還記得什麼)~~魚的表皮煎的脆脆酥酥的~搭配上奶油醬,還有那個我在台灣沒看過像花椰菜的菜,很好吃!魚也煎的挺嫩的,完全不會乾乾的!喔~~魚的下面還有馬鈴薯泥,這種歐洲餐廳的馬鈴薯泥通常都十分的細滑,如果大家有機會吃到~千萬別錯過喔!

IMG_4287.JPG 

既然都是大家一起share的餐點~除了魚,當然也要有肉啦!這道菜上來時~~我們只有驚訝的份!

IMG_4290.JPG 

這是什麼啦~~肉一層一層的,有沒有看到那香菇~香菇下也是一層一層的,另外搭配像是地瓜泥的東西!這五花肉做的十分軟嫩,但又沒有很油,至於香菇下方那個像柱子一樣的東西~猜猜他是什麼吧?!

剛剛是不是有說......西式料理少不了的就是馬鈴薯~~沒錯!他就是一層一層的馬鈴薯片~~威翻了啦。至於右下角那個一團的東西,我記得應該是像甜菜一樣的食物,好吃!又不膩~

但其實這樣吃完~~我們也已經撐個半死啦,但沒完沒完~~還有甜點喔!!

IMG_4294.JPG 

甜點倒是沒有那麼驚艷~~就是烤布蕾+自製冰淇淋!但對於畫下一個美味的句點,也算是盡責!

這家其實我大推的原因除了菜色跟價格都在合理的範圍內,還有你可以看到店員都是很親切的幫你服務~~沒有那種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事情發生~而且我想這裡的酒應該也是不錯的~有機會到阿姆別忘了可以去試試看喔!

IMG_2852.JPG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