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克萊兒一個人在國外吃飯雖然不會感覺到孤單淒涼,但唯一會困擾我的就是菜色份量實在太多,外加既然都出來了,總是要吃到開心為止~所以......我在國外點菜永遠都是以吃不完作為收場~所以.....我雖然推崇一個人出去玩很好~但.....除非你是大食怪,或是你的罪惡感沒有那麼重(吃不完食物很浪費),我還是建議找至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門玩吧!


這次一直以為自己最不想待的地方就是阿姆斯特丹(畢竟當初是因為轉機的原因才飛這裡的),但......後來才發現其實相較於丹麥及冰島,阿姆斯特丹簡直就是餐飲天堂~所以.....在這裡的每一頓~~都要好好把握!而這家義大利餐廳,也是此行好友的朋友所推薦的~(出門靠朋友就是這道理啊!)這家餐廳就在阿姆斯特丹市區,其實離主要街區不算太遠~根據可靠的Google大神指引,我們從我們住的地方得轉兩趟公車就可到~看似好像很遠,但實際轉了一下,大約也只需要15-20分鐘的車程!

一下車就看到這家餐廳,原以為朋友推薦的是這家餐廳"van vlaanderen restaurant",因為這家也是義大利餐廳,外加.....這是米其林推薦餐廳~所以我們也不疑有他,但後來比對一下朋友的訊息,才發現.....

IMG_2628.JPG 

其實我們要找的餐廳在他旁邊(是那個紅色屋簷的那家),一直覺得米其林只是一個符號,並不是所有米其林推薦的餐廳都是好吃的,或都是大家所喜歡的~畢竟食物這種東西還是挺主觀的!

IMG_2629.JPG 

來~~這就是我們今天晚上晚餐的餐廳~"La Storia della Vita

IMG_2630.jpg 

昏黃的餐廳裝潢還算是優雅,內部也不算是十分正式,我們到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一些人了!(當然.....我儘量不要照到人,避免觸擊隱私

IMG_2640.jpg 

看起來應該是家歷史悠久的餐廳,餐廳不算小,所以在餐廳後段(靠近廚房)的地方,其實都沒有人坐(不然怎麼照的到這張照片)

IMG_4161.JPG 

簡潔的歐式餐廳擺設~當然.....都已經到阿姆了(這其實是我們在阿姆的第一餐),不免俗的要來杯酒~慶祝慶祝(?!是要慶祝什麼?

IMG_2638.JPG 

寫食記不外乎就是讓想要去的人知道價格~~菜單來啦!前菜的部份大約是8.5-13.5歐~我們為了避免孤單,所以選了菜單最下面的大蒜白酒烤蝦

IMG_2634.JPG 

當然....來義大利餐廳,一定要點的就是義大利麵啦~實在是種類太多,所以我們選了一個貌似不會出事的"培根奶油義大利麵"(第二道)

IMG_2635.JPG 

以及朋友大推的"Linguine with Lobster",說實話以在歐洲的價位來說,這價格不算貴~

IMG_2636.JPG 

但就如同我之前所說,其實歐洲跟美國一樣,份量都不小,再加上上菜前都會配有麵包,要吃飽.....真的不是問題!

IMG_2641.jpg 

歐洲的麵包很少給你奶油,通常都是給你油醋,讓你沾橄欖油吃。但這家的油醋.......你看看!

IMG_2642.jpg 

也太濃了吧~~~但麵包不是熱的,這讓我有點小失望~(我就愛吃熱熱的東西啊)

這時要說一下,這家餐廳很奇怪的是,他的服務生少的可憐,我們整場就只看到一個人在服務,也因為他的態度是真的不錯,而且我們也沒有趕時間,所以就讓他們慢慢上菜摟~(去歐洲吃飯建議不要太趕時間,因為大家吃飯都很悠閒

IMG_2645.jpg 

前菜其實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因為我在台灣吃的是已經剝好的蝦+很多奶油及大蒜,這樣下面的醬汁還可以用麵包沾來吃~而且這似乎不像前菜,反而真的像一道菜!

但味道是好吃的~一下子就被我跟朋友解決了!

IMG_2648.jpg 

接下來就是不會出事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果然......十分奶~~這種奶味極重的東西就是需要兩個人分,不然冷掉後會很恐怖!

IMG_2649.jpg 

此次最貴的一道菜"龍蝦麵"~番茄sause,搭配淡菜等,鮮味很重,適合喜歡吃海鮮的人。只不過他的龍蝦是小龍蝦,不是我們所說的波士頓大龍蝦!

這頓飯吃下來是50歐(含一人一杯酒),所以一個人分下來是25歐,算是實在又好吃!推薦大家有時間去阿姆時,可以去吃吃!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