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不管是不是信教的人我想應該都會被他們寺廟裡做的五花八門,超漂亮的御守給吸引住吧?!(對…就是我們所說的護身符)但這就如同我們在廟裡拿的佛經一樣,如果髒了、舊了我想任誰也都不敢亂丟吧!(感覺會遭天譴@@)
而且很多人總是說這種護身符一年就會失效,那…..到底沒用的御守該怎麼處理呢?所以….在日本有些廟裡面就會有所謂的”御守回收桶”!(大家熟知的”明治神宮”也有,但一想到出了原宿站要爬坡爬很久~我就累了)所以…推薦你們另外一個好地方~花園神社!

這個神社就在大家去東京都會去的”新宿”地區(是不是很方便?!),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這繁華熱鬧的區域也會有這種寂靜可以好好靜下心的地方吧!而且交通也算是很方便,只要坐地鐵(JR或是地下鐵)到新宿站,找到E2出口(是有點遠,但因為都在地面下,不會吹風淋雨,倒也是方便~)一出來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他啦!

走出出口後,你會覺得到了一個世外桃源~這裡根本就不是新宿啊!(完全嚇到)即使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方,也有很多鳥居喔!

這就是花園神社的本殿,其實還蠻氣派的~而且我很喜歡這種紅色的建築,看起來比較有活力!也許是因為今天的東京又下雨又冷的~所以人潮很少~因為是神社,所以這裡也是可以參拜,也有賣御守喔!

對~別忘了今天來的目的,是要來回收舊的護身符~沒錯!你看到這寫著”古御札”的地方就是回收的地方摟!

只要把舊的護身符放進裡面的盒子就ok了!幫然,如果你要謝謝他們,也是可以加點香油錢的。而且,有沒有發現原來~這回收的地方也是有個神在處理,所以….可以說類似我們的環保署?!

除了很驚訝新宿會有個這麼神奇的地方,另一個神奇的點就是這裡居然有梅花~而開的可謂十分”活潑”~超美的啦~我想這應該也是這個行程的另一個驚喜吧!

這櫻花真的是開的是"亂七八糟",抬頭一看,到處都是!

在神社的其中一區都種滿了櫻花~即使今天陰雨綿綿外加冷風颼颼,但真的跟我們學的一樣~越冷越開花ㄟ!

如果你下次有空去新宿走走~別忘了去一趟這個很不像新宿的花園神社看看吧~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