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擁有小鳥胃以及永遠一個人的貪吃鬼克萊兒來說,其實我很怕去吃自助餐,或是那種需要大家SHARE的餐廳!

也因此....現在頗為熱門的"Just Grill" (誠品信義店6F),其實我雖然很愛~但對於那價格(SHARE才划算啊),以及那中島區的沙拉BAR,我總是....只能吃一盤就飽了(好浪費啊!)

但...對於牛排這東西....我又沒有什麼抵抗力 因此.....可以一套解決的餐點,非常深得我的喜愛(因為即使撐死,也就把自己那份吃完就好......疑?這是什麼想法?!)

最近在朋友的FB牆上發現了一家新的餐廳-朵頤,完全就正對我的胃,雖然我一開始感覺....這不就是西堤牛排嗎?! (天啊!他們家的肉....你直接把我掐死算了)

這家店位於統一時代百貨(就是以前的阪急百貨,台北市政府轉運站那兒)的7F【就是一堆餐廳聚集的地方,但你得繞一下,他就在瓦城旁邊】

朵頤

餐廳的裝潢算是優雅簡單,而且桌子跟桌子之間的位子算寬敞,所以不太會有人擠人的問題發生~

大部份的餐點大約落在$638-688之間(還要加1成服務費),他們也有蔬食的套餐,以及比較便宜的主食套餐(如:義大利麵、燉飯...等,這樣的套餐大約是500多元)

MENU就沒拍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到他們的官網上去看~ http://www.doricious.com.tw/doricious_menu.php

來介紹一下我今天吃的~~"櫻桃鴨胸佐黑櫻桃醋醬"【很好~妳問我為何不點牛排,其實是因為一同去的妹妹點了,所以..想吃點不一樣的....牛排,就吃她的就好啦~~喂!】

朵頤

朵頤的排餐一共有7道菜,但裡面有含飲料等等的"小物",所以真正吃到的應該是5道菜~

1. 麵包 + 2. 湯品

朵頤

麵包是佛卡夏滴了一些橄欖油~~其實是好吃的 (雖然我比較喜歡吃沾奶油的~~肥死),但我覺得如果麵包可以再熱一點,會更棒~ 【麵包就這麼一款~~無法選】

湯品可以選擇,但我偏愛濃湯,雖然她還有另外一款"堅果奶油南瓜湯",但...這道"野蕈蘑菇濃湯"更吸引我~【因為我是蘑菇的忠實愛好者啊~~】菇味很重~湯很濃,我覺得喜歡很菇的人,應該都會愛~

朵頤

接下來就是前菜的部分,這裡的前菜有"沙拉跟熱菜",我選的是"奶油白酒淡菜",天啊~~居然有淡菜~這不選他...我覺得完全對不起自己! 原本已為就只是2-3個淡菜罷了~~沒想到....妳看看這滿滿的一盤~~一共有6個淡菜ㄟ~~【老實說,吃完我差不多也飽了】,奶油白酒的醬汁很厲害,很像清爽的白醬義大利麵醬汁,這醬汁好吃到....我差點想打包,想說回家煮義大利麵來吃【天啊~~到底是有多省?!】

妹妹選的是"燻鮭魚沙拉",我覺得朵頤的用料算大方,因為通常這種沙拉就會給你1-2塊燻鮭魚,但妹妹的那一盤,鮭魚算是我看過"燻鮭魚沙拉"界數一數二多的!

朵頤

如同西堤等餐廳一般,他也會有給你"清嘴"的冷飲~~檸檬冰沙,這裡的檸檬冰沙應該是真的用檸檬去作的,因為還充滿了檸檬皮的味道,苦苦的,不甜~~我想應該會有些人喝不習慣吧~~

但他的功用就是清理嘴巴的味道,所以....如果真的喝不慣,那就等上主菜吧~

終於來到我的主菜部分,在此之前要先說到我妹點的"美國Choice級厚切牛小排 8oz",原本以為牛小排不是都是ㄧ條一條的~但...你看看~~

這是牛小排?!  沒錯,他就是這裡的厚切牛小排~~牛肉軟嫩,店員推薦5分熟,真的是熟的剛剛好! 如果喜歡吃牛的~~我可是大推~

朵頤

介紹完牛小排後~~來介紹我的鴨胸吧~

朵頤

這真的是ㄧ顆顆櫻桃ㄟ~鴨胸算是嫩的~黑櫻桃醬也跟醋的味道很搭~雖然皮有一點韌【老實說老人家有點咬不太動】,但整體味道是順口的~~你沒看錯,這一排約是6塊,小鳥胃的我...居然完食~~

配菜的部分也是ㄧ個亮點,有烘烤過的花椰菜、南瓜、菇類等~~其中最特別的還有水梨~~味道都很清淡,完全不會壓過主菜!

想當然~~~~這一整盤清光光!!

吃完了主菜,我其實已經快撐死了~~但....排餐的好處就是....請準備另外一個胃裝甜點!

朵頤

點了餐後飲料:黃金橙桔茶(去冰),杯子很大一杯~~飲料不算太甜,很順口,沒有太多"黃金橙2號"(簡稱:人工調味品)的味道,但...吃完之前那麼多東西後,我其實有點後悔選冷飲,應該選個熱的康福茶~~不然胃塞太多~~有點難受!

甜點選了提拿米蘇~~他們的Tiramisu是偏硬的那種(有一種是超級有夠軟,整個會塌掉的那種),手指餅乾浸泡了咖啡酒~~有入味。甜點份量不大,我覺得剛剛好~

朵頤

整體來說這是我近期吃到排餐中食材等級算高,但價格算中等的餐廳。而且他還是響食天堂、開飯等知名餐廳的姊妹店,這樣說起來,這家店的品質我想應該是很讓人放心的~

可惜的是,目前這家店只有台北市有,而且只有一家: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F(統一時代百貨)

記得去之前要訂位喔~~  (02)-2758-8898 ​​​​​​​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