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都希望自己能去一趟FAR FAR AWAY的行程

去年,我去了美國。而今年年初,就已經決定想要拜訪想了很久的北歐

當初只是因為聽到一個演講,講到"丹麥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就是這句話,讓我想要去看看這讓人快樂的國家有甚麼神奇的地方!

在參加了好多家旅行社所做的北歐行程演講後,因為我只打算去"丹麥"跟"冰島"(這是因為我一直覺得冰島好遠而且很不一般。而且,都已經到丹麥了,幹嘛不去冰島→這邏輯好像有點問題!!)

再加上各家旅行社的導遊都說北歐人英文波棒~~

那.......我想不如就自己去好了(在此之前我一直都覺得去歐洲就要跟團→畢竟我又不懂當地語言,以及要找吃喝睡的地方需要做點功課→好!就是我懶!!)

外加大學好友說也想跟,那既然有伴,就決定一起出發

今年的中秋跟雙十剛好碰在一起,所以就決定請最少的假,去玩最多天~~(殊不知....在還沒請假前,我就已經變成無業民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我想大家在決定要自助行之後,應該都會開始做點功課什麼的吧(還是我認知有誤?!)

但我工作實在是太忙,所以....當初只有先訂了去丹麥一定要吃的noma外(去年是全世界第一名的餐廳,但今年掉到第三,3個月前就要預訂,一開訂就會爆滿)

其他機票、飯店、行程甚麼的,都完全沒有處理,直到.......我9月沒工作時,才開始十分緩慢的開始動作........(明明9/26就要出門了)

但一直到出門前,我也不過只處理完機票、飯店以及大致要去的地方(如:荷蘭看風車、冰島去金圈)

外加...台灣對於北歐的資訊十分稀少(其實有英文的旅遊手冊,但我真的很懶的研究),中文版又不知道在寫什麼(尤其是交通的部分,看了5遍還是不知道車票要怎麼買)

也因此....在這次回來後,我就決定要好好地把這次的旅遊經驗寫清楚(但知道大家沒啥耐心,所以篇篇應該都不長)。讓想要去北歐(其實也就只有2國)玩的朋友能有些方向!

希望我真的能寫得完.........GO!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