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裡突然興起了使用譬喻的解釋說法,
很妙很妙,讓我每天都笑到肚子痛!
【但是我想這種說法應該是要這一行的人才能夠理解吧!?】
好吧!如果非本行的朋友們看不懂,歡迎隨時提出問題!
 
案例一:
這幾天我們家的藍鑚女王為了客戶的交待的聯誼活動,真的是忙的不遺餘力!
【關於藍鑚女王的豐功偉業,改天再詳述】
號招了公司內部幾乎所有的單身男性都要參加,
看到名單後的我們【這群完全被客戶排除在外的單身女性,哈哈!】
開始了一連串猛烈的質疑,
首先,我們發現了名單中充滿了許多會拉低本公司平均分數的男生,
這時就有人說:
完蛋了,公司怎麼這麼多"贈檔",那請問"主檔"在哪裡?
藍鑚女王:
有啊!我們公司還是有主檔【但是主檔幾乎都有穩定的女友】。怕什麼,買CUE就一定要主檔搭配贈檔,不管,就"一搭三"。
在我們覺得這場聯誼應該會很不妙的狀態下,
我們另外一個同事就說了:
這就是我們公司的購買模式:
主檔隨時都會被異動,但是贈檔都是爆米花!!
 
哈哈!聯誼的話題也可以用買CUE的方式說明,最重要的是,一說....大家就懂了!
恩~~~~客戶請自求多福吧!!
這樣開始不免開始擔心,自己到底在別人的心中是主檔還是配檔?
 
案例二:
前幾天聽到同事跟BUYER講說客戶認為頻道排來的檔次很不優,
不斷的在COMPLAIN,
BUYER似乎也很無奈,畢竟頻道排過來的檔次大部分都很糟,不是收視最優的節目。
在同事不斷的抗議下,Buyer說了段之前跟頻道爭辯的談話:
Buyer:
你們給的檔次都很糟,為什麼都不是我們要的,
這就很像我幫我媽媽去菜市場買菜,
我跟老闆說我媽媽要買一顆蘋果,
結果你給我一個香瓜,
我說......我媽媽就是要買蘋果,我給你蘋果的錢,
你卻說:你媽媽年紀比較大,應該要吃軟一點的香瓜比較好!
然後逼我買香瓜,
回去因為沒有買到蘋果,就被媽媽罵說:我不是要你買蘋果,為啥你要買香瓜回來???
 
哀~~我覺得這就是我們悲哀的地方,
頻道不挺我們,客戶又對我們的cue有意見,夾在中間的planner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但是buyer這說法真的很妙,我想頻道的人在現場應該傻眼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