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重點心得:做人坦蕩蕩之所有證件(保險證明、住宿證明、機票購買證明及你所帶的現金)都備著,我就不相信我要去花錢,你不讓我進去!......歐洲入境前之心理準備


出發的前一天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我"莫名其妙"地在網路上亂晃,晃啊晃的~~就發現.....

有網友說,自助歐洲行需要險旅遊平安險→這時我還很心安的想說,有喔~~我買機票時就已經買了

但沒想到再看下去......歐洲的旅遊平安險跟我們一般去日本韓國的很不一樣

他是另外一種保險(請見下圖最右邊那個紅色的,圖摘自富邦產險)

雖然我們一般外出旅遊險也可以保,但通常不會保這麼多內容,以及等等你們看一下費用~~~他真的比一般保險貴很多


這張很清楚地發現保險費明顯的也是比一般的保險來的貴許多(至少一倍以上)

像我這次去14天,以保額500萬來看,以往一般的保險大約是$485-862左右,但申根國家的保險卻要$1,341

你說說是不是有點誇張。(所以我之前買機票一起保的保險簡直就浪費了!)

但....你會不會覺得:如果沒保是否也不會有事~~反正沒有人在檢查!!

對~~我當時也這樣想,但有網友說.....你入關時海關有權利檢查你的旅遊資料,如:保險證明、住宿證明、機票購買證明及你所帶的現金等....

很好~~~我怕了!!要是一開始沒有保險,就被擋在海關前,是否很倒楣~

所以.....超級臨時的打電話去詢問(這時離我出門只剩下不到24小時),很幸運的,我家附近的富邦產險可以現場購買(因為要出英文證明書)

手刀飛奔至富邦,就在不到30分鐘內我拿到了以下的證明:(上面很清楚地載明了你買的保險內容)

所有的資料都印出來後~~隔天一早就出發啦~~


我的第一站是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抵達時是晚上7點多,天還是亮的)

原以為會很麻煩的海關,沒想到機場出關只有"淒涼"的2位海關(簡直比松山機場還淒涼)

就在我所有資料都準備好,打算一次拿給對方的時候【喔~~補充一下,現在台灣護照進歐盟國家都有90天免簽證的優惠喔!!台灣棒棒棒!!

那位看起來人很NICE的海關先生只問我:你要來幾天?要去哪裡?

對.....你沒看錯,就這麼簡單~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被放進去了!!!

接下來就是直接去找行李轉盤了~~(是不是應該要灑花,這簡直就是一切順利啊~~~)

從我下飛機到行李轉盤的時間,真的不誇張....不到15分鐘!!!

但誇張的是.....到轉盤時,我們的行李都還沒放出來~~(是一個空等的狀態)


但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出去了~~~喔喔喔!!沒有喔~~~這跟在日本最後出關會有檢查行李的人一直問你是一樣的!!

因為我是一個人出去,所以"自然"的就被檢查行李的另外一位男性海關給攔住

這位先生就問得多了~~從你要去哪裡,要待幾天的基本問題後,就開始問...你有沒有帶甚麼違禁品啦、跟誰去玩啦等等的

但我十分大方地問說,你要不要直接開行李(想要十分靈巧地把我20公斤的28吋行李箱扛上檢查台,哈哈~~我倒底想要證明甚麼!)

我想對方應該是看我如此大方,馬上說:不必了!

但接下來問題就是重點了~~

他問了:你帶多少錢來? (大家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吧,在出門前,我朋友在中國就有接到通知,他說去歐洲團體的話每個人至少要帶足80歐元/天,自助的人要帶足120歐元/天,海關會查,若不到這數字,有可能會被遣返)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資訊是否正確,但聽到海關(應該也是海關吧)這樣問,我就老實地說我帶的金額(這次出門準備了1,800歐元→因為怕刷卡要扣手續費,我真的很省的花ㄟ!!)以及我也有帶信用卡。

我也不知道對方在想甚麼,他也只問了,喔~~你確定你帶的是這個金額?(連問了2次),我就直直地盯著他說...沒錯!!

我想...應該就是這麼坦蕩蕩的~~對方就放我出門了!!

這時...離下飛機的時間也不過才40分鐘~~(超快速的)

一出來就往Buses & Hotel Shuttles的方向前進 (阿姆的機場標誌十分清楚,如果找不到,information center也是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可以直接詢問喔)

因為要去機場附近的飯店睡一晚,等明天跟朋友會合去丹麥搂~~

注意:出去之前你會碰到這個地方:他們的機場車站(連結重點城市及前往阿姆斯特丹),你以為這就是車站....

錯錯錯!這周邊超多商店可逛,我想當時要不是我有拖著一個大行李,我應該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了~~

出機場後,天還是微微亮著,接下來就找shuttle的位置,往飯店出發了!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