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重點心得: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來吃,這裡沒有一般米其林的拘謹,你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時間的快速流逝(吃飯別看手錶)。這天,別安排任何行程,就把noma做為今天唯一的行程吧!

(因為是菜色中篇,所以心得跟菜色上篇一樣......別說我偷懶喔~~逃)

繼上一篇"noma....一輩子一定要來吃的餐廳(菜色上篇)"前菜上完後,接下來開始上一些其實我也覺得很像前菜的菜色

。Fresh milk curd, greens and samphire (新鮮牛奶酪搭配青色蔬菜及海蘆筍) →這是依然是冷的菜!

Juice Pairing這時也同時上菜,搭配這道菜的果汁是turnip+green strawberries (蕪菁汁+青草莓汁)

這道菜一上,我其實有點傻眼,畢竟這菜十分像路邊的草集合起來,尤其是中間的那一塊!!(有點像我們陽明山上吃的山蘇)

至於samphire(海蘆筍)生長於海邊岩石區,在歐洲地區主要是搭配海鮮食用,吃起來有海味。有點像我們的"水蓮"。聽說營養價值豐富~~

但上面那塊"山蘇"翻開,裡面是有點像奶酪的食物。這道料理我有點忘了味道,但依稀記得就是鹹鹹的奶酪+一堆菜!(其實有點詭異)

我還是拚了命的把他吃完!畢竟這費用不便宜啊~~~(老師有說,我們要珍惜食物)

搭配的蕪菁汁+青草莓汁其實很清爽,但又沒有青菜汁那種菜感。這口味幾乎是沒有喝過的~~

IMG_3630 

。Grilled onion (燒烤洋蔥) 搭配 Rose Tea (玫瑰茶) →這是熱的菜!

上菜時感覺就是很簡單的烤洋蔥啊~~(上菜時就是一顆黑黑的洋蔥),但它們已經先幫你處理過了,所以只要沿著他們的切線打開

裡面就是已經切好最中心段的洋蔥。(其實有點浪費,畢竟外面還可以吃啊→扣除掉烤得黑黑的部分)

這洋蔥有比較小顆(跟我們在菜市場看到的洋蔥相比),但十分十分的甜~~~


神奇的是搭配的果汁,簡單來說是充滿濃厚玫瑰味的果汁,但其實這果汁上方浮了一層的油(我已經忘了他是什麼的油,但喝起來是很清爽的,完全沒有油味)

這也沒有茶味~~總之....喝完你只能說Magic!!!

ROSE TEA 

。Grilled baby corn with cured egg yolk (燒烤玉米筍) 繼續搭配 Rose Tea (玫瑰茶)→這也是熱的菜!

恩...你沒看錯,上菜時就是這樣一根玉米筍,我整個看得傻眼!(是否也要成雙成對?!這才是好兆頭啊!!)

跟洋蔥一樣,他也是先已經幫你處理好了~所以直接"開腸剖肚"就可以開吃了!

IMG_3636 

剖開後就是這樣,玉米筍已經被它們切成一節一節的,所以直接拿叉子叉起來吃就好!

看似很普通的玉米筍(是我的最愛),其實除了原始的味道外,還有一種香香的味覺(是否就是菜單上說的cured egg yolk?醃蛋黃?!

因為我愛吃玉米鬚,所以就很"沒禮貌"的用手將玉米鬚撕下來吃....不撕則以,一撕驚人啊!!那玉米鬚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玉米鬚,完全是很Juicy的~入口即化,回味無窮~~

(有點誇張了,但我真的是吃到只剩外殼,裡面全部吃的乾乾淨淨,好想舉手再來一根)


。Sea urchin and hazelnuts (榛果片配新鮮海膽) 搭配 Apple / Pine (蘋果松木汁)→這是冷的菜!

剛上來時,我想不過就是一堆杏仁片,是能有多厲害!而且....我完全不知道海膽叫做Sea urchin (不是叫uni?)

而且這一小碗完全沒有甚麼味道(也就是我沒聞到海膽味),服務生在介紹時,我整個完全在放空!

還有蘋果松木汁,我只聽到Apple,但一直想說這杯應該是分子料理!不然怎麼也是綠色的~~


 叉子一插下去~~榛果跟杏仁片...我還是分不出來!!(資質駑鈍啊)

但....是海膽,是海膽ㄟ~~~開心到都要飛上天了!! 我超愛的,完全沒有腥味,這....也可以再來一碗?!()

蘋果汁喝下去,有蘋果的味道,但也有其他我解釋不出來的味道(我想我應該無法去主持美食節目....喂!!是有誰要請你?!)但依然是杯清爽可喝個不停的果汁!

到此為止,含前菜的部分已經是第7道菜了!! (不含可以一直吃的麵包)

讓我們岔題一下,話說米其林兩顆星星哪是這麼容易拿到的~~ 就在我們死命喝果汁及各式各樣我沒看過的酒時(喔~~說到這各酒,我們再岔一下→到底要岔到哪裡?!)

先講酒,如果你選Wine Pairing,你不太會喝到我們常常聽到的什麼厲害酒莊的酒,但你喝到的都是一些我們沒見過的(可以請服務生讓你拍酒標)

他們除了搭配紅白酒外,還會有清酒,啤酒等(我真的十分建議酒量好的人再點,因為...酒量不好,你這樣一混.........我覺得你會斜著走出這家店。另外,我個人自己是喝不出配菜前跟配菜後的差異。所以...你們就自己看著辦了~~),好岔回兩顆星星的事(我想網友們應該已經快被我搞瘋了吧!呵呵!)

因為我們實在是水/果汁/酒喝的有點多,所以一直想要跑廁所。他們的廁所在另外一區休息區的地方(這部份等環境的部分我們再介紹),跑了幾次後發現......只要你一離開,服務生會馬上發現,然後....浪費的事情又發生了。那就是→你的餐巾布馬上被換上新的!!! 這其實有點浪費,畢竟我們真的好愛去廁所,這樣一直換一直換...也不是辦法吧!!

好~跳回第8道菜 (回歸正題)

。New Danish potatoes and nettle (烤嬌小馬鈴薯配蕁麻葉佐奶油) 搭配 Verbena(馬鞭草汁)→這是熱的菜!

這有點像三井日本料理吃的懷石料理菜色(放在鹽上,盤子很燙!→你們說像不像!) 這道菜沒有餐具,有的是右邊那片葉子(?)~

另外,還給你一杯生奶油(圖上方放在冰塊內的那個)。他們要你自己親自打開那個包著的葉子(不知道這是不是蕁麻葉?!)~~~

依據網路上所說,蕁麻→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 B 群與鐵,這些營養素可以促進骨骼的健康、幫助細胞產生能量以及協助血液攜帶氧氣。

另外,蕁麻亦具有消炎的特性,這對於關節炎、心臟疾病或糖尿病都有好處,而對於剛生產完而母乳不足的媽媽,蕁麻茶可以幫助刺激母乳的分泌。

這我完全沒聽過的東西~~(我只聽過蕁麻疹),實在是不知道他是這道菜的哪一部分?!

打開後是切成對半的邀小馬鈴薯,應該有用一點點油去烤的,有葉子的淡淡香氣,用剛剛的樹枝(就那片葉子,他們已經幫你削尖了),去插馬鈴薯沾鮮奶油吃

鮮奶油十分的細滑,奶油味沒有很重,但搭配馬鈴薯會是一種很細緻滑順的感覺

喔~~說到那杯果汁,一喝時,我只有想到SPA~~沒錯!!就是SPA~~但每個人就是想不起來他是什麼味道。直到請服務生借我看果汁瓶(瓶上都有註明口味),我才知道原來.....

他就是馬鞭草啊~~~難怪SPA味?!超重!

。Sliced raw squid and kelp (切片生烏賊搭海帶) 繼續搭配 Verbena(馬鞭草汁)→這是冷的菜!

這是這次唯一一道我實在不是太喜歡的菜色,主要是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有點鹹味的海帶

在海帶中間還有一塊一塊烤過的...鹹鹹的東西,我想應該是海味的一種(因為有點鹹)

然後...你一定很想問,烏賊在哪裡?!

噹噹噹噹~~~~~烏賊來啦!撥開海帶後出現那一塊塊的就是烏賊~~

其實烏賊不錯吃,但...下方應該有看到那白白的醬汁吧~~總之,在我印象中,這道菜....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歡那個味道!

。Monkfish liver (烘烤安康魚肝)→其實應該是烘烤安康魚肉吧! 繼續搭配 Verbena(馬鞭草汁)→這是熱的菜!

這道菜十分的神奇,因為....他是整個餐廳中唯一一道幾乎有80%的人都沒吃完的一道菜~~

他其實是有點腥味的,直接拿安康魚肝去做烘烤的動作。(喔~下面那個你沒看錯,是餐巾布)

同桌的朋友也有點受不了,覺得腥味實在是太重。

但其實我個人是很興致勃勃的把全部都吃完(說實話,這配酒真的很搭,完全是下酒菜來著→這應該是主廚之前去日本客座時發現的東西吧!歐洲人應該無法接受)


。Pumpkin, beechnuts and barley→這是noma提供給我的菜單,但實際上應該是 (花瓣南瓜+魚子醬佐奶油醬汁) 搭配 Carrot/ gooseberries (胡蘿蔔醋栗汁)→這是溫的菜!

已經是第二道菜在你面前倒入醬汁(這就是噱頭啊~~),但這道可以說是最美麗的一道菜。你看看哪顏色~~簡直就是繽紛到了極點啊!


不知道是什麼的花瓣,但好美,沒甚麼味道,但香香的~~南瓜應該是用蒸的,所以十分的軟,也十分的香甜。魚子醬當然就不用說了,只不過他是用瑞典(還是挪威?反正就是他們隔壁國家的),所以不是我們知道那種貴鬆鬆的魚子醬,搭配類似奶油的醬汁。味道十分不錯。喔~~他有大麥(菜單上有),有沒有看到圖下有兩顆....(應該是吧?!)

這時搭配的是胡蘿蔔醋栗汁,很特別的是他有加主廚知名的"螞蟻",沒錯~~就是螞蟻 Ants!!我是喝不出來啦~~~但這是一杯比較濃郁的果汁,搭配清爽的菜色,很搭!!

IMG_3651 

好,介紹完了這些菜色後,你應該覺得....該上主菜了吧~~~沒錯!(雖然這時我已經有點飽了! 但我保證..我的麵包只有吃三塊!) 主菜終於要上了!!

期待嗎?~下篇繼續喔!!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