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住airbnb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從當地人口中發現一些厲害景點~但這景點.....我覺得還是找多點人去比較安全!


一抵達哥本哈根,我們的房東就跟我們說了幾個她建議的景點看我們要不要去逛逛,而其中一個就是Christiania

我們從map上看他就在noma附近,所以我們就決定等吃完noma再過去看看

在抵達Chrisiania之前,我們就有看到一個神奇的教堂 - 救主堂(Vor Frelsers Kirke),塔頂有夠特別的~~想說....既然來了,就繞過去看看!

這教堂的歷史,大家就自己上網查,在此不多做贅述(明明就是懶),抵達教堂後發現是可以上那個尖塔的~~

話不多說,爬吧~~(喔!這是要花錢爬樓梯喔~~),其實我們也是很好奇到底爬上去會有甚麼~~在賣票處旁還有賣這各教堂的海報~~(好像真的很有名,連海報都有,最重要還有賣完的喔~~)

接著...就是爬樓梯時間~一開始還是這種可以接受的一般階梯,還有介紹這教堂的歷史(好~~我都看不懂,因為寫丹麥文啊)還有一些教堂的內部設備等

一切看似都很正常~~但慢慢的,我們就發現有點不對了~~樓梯...開始慢慢變成這樣了!

中間我們還經過一些很大的鐘~~這些鐘都還是可以用的~~所以旁邊還有貼一張小紙條(我已經累到快死,完全沒力氣拍),總之那紙條就是通知你,如果鐘要響時,會通知你,因為會十分十分的大聲!!請迴避~~

對...我們就爬著這可怕的樓梯往上,但也因為爬到一半,完全無法放棄(後面還有人),但已接近崩潰(回台灣查資料才發現那樓梯有400階,我朋友還不斷問為啥跟大阪城不一樣,怎麼沒有電梯!!)

終於...我們離開室內了~~

你以為出來了就結束了?當然沒有,你沒看到尖塔還有轉圈圈,對....他就是這樣一直轉上去。你看看這有多恐怖~~ (看我的右手抓得有多緊就知道了)

但可以看到哥本哈根的全景,其實也蠻值得的~~ (看看是否很美~~ )

好~~接下來就是這一篇的重點 (這重點也來的太晚了),你只要一抵達Christiania,一定可以一眼認出來~~

根據維基百科所說:克里斯欽,常被稱作克里斯欽自由城,是一個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一處自我宣稱自治的小區域,實行無政府主義的公社。自由城目前有自治委員會,居民大多為嬉皮、自由藝術家、草根運動人士、搖滾樂手等自由派風格強烈的居民。與哥本哈根大城市風景不同,自由城內較像是鄉村,建築物也都被藝術家繪畫成帶有強烈波西米亞風格。

但其實這裡一進去就會發現有大麻味(別問我大麻是甚麼味,因為只要你一進去,那味道...你就知道不一樣),根據房東說,這裡因為市政府特開的自由區,所以裡面有點亂,要我們白天去就好,而且多點人一起前往不準拍照,大麻在丹麥是不合法的,但是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有攤位直接就在賣,還有人在種(太神奇了),簡單來說這邊就有點像華山藝文中心崩壞很多版~~老實說,我待一下就有點怕怕的,當然...也就速速的出來。

推薦大家還是可以去看看這跟哥本哈根完全截然不同的地方!但切記~~~不要拍照、多點人一起去!!(這好重要啊)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我只敢在門口偷偷拍這兩張(跟上一張),至於裡面的樣子,就大家自己去看看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丹麥 哥本哈根 Christiania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