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南義走到現在,差不多就結束了,由於我們的行程只有11天(其實在義大利只有9天),所以南義的西西里島沒有去!

但是領隊說也不用太難過,因為...如果想要去跟黑手黨做好朋友的話,西西里島已經沒有他們的蹤影了!全部都已經投靠到本島啦~~

這樣說起來,南義只有:

  • 龐貝(一個周邊什麼都沒有的廢墟古城)
  • 拿坡里(一個髒兮兮、交通混亂到極點的城市,著名的PIZZA沒有吃到,到是吃了在義大利第一頓的麥當當)
  • 卡布里島(南義我最愛的地方,藍藍的天空、清爽的空氣、純白的房屋,很難進的藍洞)

ㄟ就這樣.....沒了ㄟ~~~難怪美麗自己去義大利自由行只去了北義!大家常聽到的"羅馬"、"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都是在北義!

因此....南義行程在寫不到3篇遊記就到此告一段落~~ (哈哈!重點是我好像也有那麼一點的懶 :p)

話說從南義到北義真的有那麼一點的遠,之前在網路上會看到大家對於"華友"(旅行社)加入夜臥火車的concern,覺得義大利的夜臥火車評價很糟,而我聽到領隊說不能洗澡這件事情,我也有著實的皺了一下眉頭!(脾氣不好的我,沒有罵人喔!!)但也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氣溫明顯的偏低(對於我這位只待了短袖、短褲、洋裝的人來說,別怪我這趟行程的服裝都長得差不多,因為我只能穿外套避寒,結果帶去的短褲、七分褲都沒有穿,又都帶回來了),所以一天不洗澡其實還好,因為不會流汗~~

在此介紹一下夜臥火車吧!這次我們是從拿坡里坐到米蘭,從晚上8:27出發,一直到隔天上午7點到!所以...要在車上睡覺啦!

領隊說之前住的夜臥火車,雖然也是頭等艙,但是空間真的是小很多很多,所以不適應的人真的會住得很不爽,是不爽喔~~可是如果換個角度,把這種行程當作是旅遊的一種樂趣,其實也蠻好玩的~~畢竟一直住飯店跟一直坐遊覽車也會膩啊!

這就是夜臥火車的內部,其實除了淋浴間外,一應俱全!空間如果是兩個人住,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小(跟旅館比起來),但是我覺得應該也夠了,尤其把上方的床收起來後,倆夫妻擠在一張床上,也挺有樂趣的啊!畢竟是來度蜜月,應該沒有在意這種事情吧~~

DAY3-夜臥火車 拿坡里Napoli→米蘭 Milano

IMG_0906.jpg  這是同團的"于真"(其實我不是很知道她的名字怎麼寫 :P),我們兩個差不多高,你看看站在走道上就佔滿了,但是...好像也不會太擠啊!(話說我的打扮現在看看超奇怪的,下半身這樣照起來超像"阿桑"的)

在夜臥火車上,我要謝謝旅行社的貼心,他們居然給我一個人一間,空間超大的啦!另外我也要謝謝我自己有帶電腦去,呵呵!所以在火車上即使一個人,但是因為電視小童有日本連續劇的陪伴,所以一點也不孤單!看著看著...就睡著啦(這樣好像是老人的行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就睡著了,哈哈!)~而一覺起來....已經是上午6點啦,也該起床準備準備,7點要下火車!

當然來義大利就一定要有咖啡,夜臥火車也不例外,因此在上午6點多時,每車的列車長會準備早餐:一杯卡布奇諾+一包可頌,整體來說從南義到北義,坐夜臥火車算是省時省力的一種交通工具,因為隔天起床後,又繼續行程啦!真是一點也不浪費,讚~~~

IMG_08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