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重點心得: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來吃,這裡沒有一般米其林的拘謹,你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時間的快速流逝(吃飯別看手錶)。這天,別安排任何行程,就把noma做為今天唯一的行程吧!

我花了3篇寫完noma的全部菜色,因為內容都是菜,也都是noma,所以心得一樣應該不過分吧!

如果第一次進來就看到這篇的人,我十分好心的跟你說,請先去看(菜色上篇)→(菜色中篇),再來看這一篇~不然...這就不是完整的noma啦~~乖!!出門右轉謝謝!

接續菜色中篇的部分,我們再吃完前面11道菜,外加一大塊吃不盡的麵包以及一堆有的沒的果汁後~

我們開始上主菜瞜!!在上主菜之前,先來這個~~

。Vegetable flower (直翻:青菜花?! 哈哈~~其實是一個好像用烏賊/花枝做的小點) 由於這是小點,所以沒有獨自搭配的果汁,請先喝前面喝不完的!!→這是冷的菜!

用我那短暫且記憶體不足的頭腦回想,我記得當時服務生有說這是用烏賊還是花枝做的(但為何MENU沒有寫?!)

雖然我真的吃不出來,而且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比較黑的海帶或是墨魚汁染色的。總之,有點硬,我個人沒有那麼愛,所以只吃一片

但...不可否認,這真的還蠻漂亮的!

上完這道後,就是我們期待的主食出場瞜~~

。Roasted wild duck (烤野生鴨子) 搭配 Cabbage(高麗菜汁)→這不可能是冷的~~

 第一點看到,我以為到了龍都!哈哈~~~是有多想台灣啦!!

這真的是一隻呀!是一隻鴨~但依然有點浪費的是....他片鴨的方式跟台灣不一樣,你有沒有看到,他是在鴨中心先切一個區塊出來,然後只取鴨中心的那部分

有種把它拿出來切完,再把它拼回原位~~(我會這樣做,好像只有吃螃蟹時會這樣!!)


但...是否有點浪費,因為其他地方還可以吃啊!!另外,它也附了幾片葉子(圖片上方),我想愛吃烤鴨的人應該很不陌生~~

沒錯,就是要跟葉子包在一起吃(厚~~偷偷學我們的喔!!) 只不過它們已經先把調味料放在葉子上了,所以你只要把鴨肉放在葉子上就好!

鴨子的肉沒有幾塊,大約一人吃4-5片,肉質算是很韌,皮有點難咬(要咬斷會有點醜,但我咬了!),肉質算是很有嚼勁!但需要點力氣~~

在你把鴨子中間清空後,服務生就會把鴨子回收~~(不要啊~~好浪費~~明明還有很多肉啊)

。隱藏菜單: 黑松露夾層小點~~

就在鴨收走時,就上了這道~~說實話,我沒有聽到服務生的介紹(食材聽到已經有點頭暈了),還以為他是要搭配後面的東西

所以我們都不敢動~~(2人一份)。我想服務生應該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們都沒有動,所以才主動來提醒我們,這是可以吃的喔~~是等鴨子的2.0版前的小點

對......你沒看錯,它是黑松露~~~是黑松露~~是黑松露~~~(天啊!!這不是很貴嗎?!怎麼就這樣簡簡單單給我一堆!!)


你以為就是這樣鋪成一堆?!錯錯錯~~它其實下方還有一塊餅、醬汁跟蔬菜~~(請參考剖面圖)

總之我覺得黑松露很誇張~~可是這麼多,我也覺得好恐怖~~有點膩感

那個醬汁其實也被黑松露蓋過,所以吃完滿嘴都是松露味,他沒有出現在menu上,但....我覺得這道菜應該是拿來po文炫要用的!!


這時.....。Roasted wild duck (烤野生鴨子) 2.0 上菜瞜!!

哈哈~~~廚師把剛剛的鴨子再度支解,留下一點點的肉、兩條腿、脖子跟鴨頭(是因為看過東山鴨頭?!),可搭配上方的醬汁!

但你們有沒有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那是鴨腳ㄟ!!!!我想外國人看到這些東西是否應該倒退5步~~~

而且鴨子沒有剪指甲(喂~~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鴨頭...我是不敢吃啦~~但我很認真地啃了鴨脖子(其實真的有點像東山鴨頭)

至於鴨腿,剛剛是否有跟你說鴨肉有韌性→對....我在餐廳大勒勒的拿起來用啃的!!

但其實到現在,我們已經飽死了~~完全吃不完!!

喔~~要說一下,鴨肉有點鹹,我想應該是用比較多的鹽下去烤,所以吃多了會喝多一點水~~~

在鴨子2.0上菜後,它們也同時會上menu上最後一道鹹食~~

。Berries and greens soaked in vinegar for one year (醃漬小食:櫻桃、菇菇、蔬菜)

有沒有看到它的食器,那個削的尖尖的樹枝就是吃這些醃漬食品的食器(有沒有好特別,請回想之前哪一道菜也有用類似這樣的食器? 答對的....幫你拍拍手!!)

因為是用醋醃的~~所以...只有櫻桃(不酸)我可以接受,其他的....天啊~~這對於十分不愛吃酸的我來說,簡直就是酷刑!!!

酸到極點了~~~ 請乖乖待在木盤上~~~

到這邊為止,一共連麵包是16道菜(有沒有很誇張!) →但十分沒耐心的我,居然到這時我都沒有看手錶,所以我也不知道吃了多久~~~

在每道菜上菜時或吃的中間,他們的服務生都會跟你說說笑笑~~所以....請大家放開心好好ENJOY在這開心的氛圍裡!! (這點很重要喔)

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

。A dessert of Gammel Dansk and hazelnut oil (我實在不會翻,簡單來說就是:雪花冰搭配榛果油)


這雖然是甜點,但真的一點也不甜,應該算是冰品的一種! 反而因為榛果油的關係(應該是吧?!)所以還有種鹹鹹的感覺!

甜點很特別~~尤其用湯匙挖下去你就知道奇妙的地方了~~

你看看~~這不就是我們的雪花冰~~(有點像台北一家義大利店的甜點-杏仁霜),其實白色的部分是冰的,沒有甚麼味道,所有的味道都靠下方的糖漿提味


。Forest flavours, chocolate and egg liqueur (巧克力特殊口味+蛋酒)

盆子上只要是咖啡色的都能吃,一共有3種口味。(草地不能吃喔!!)

方塊的跟箭頭的裡面都有包東西,我還記得箭頭的是棉花糖,但是是液體狀的,所以要一口吃完~~分兩段吃,就會吃的慘不人賭!!


最特別的是右邊那個像草一樣的巧克力~~脆脆的~~~他們真的是用某種海草沾巧克力做成的

所以整體來說巧克力們各個口味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巧克力~~(我覺得~~又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分子料理)

當然...還附上一杯蛋酒~~超可愛的,還有標籤喔~~

IMG_1232 

把上方的木頭拔掉,到入他們準備的杯子中~~我沒喝過蛋酒,但就是一種甜甜的酒類~~

聽我朋友說,這蛋酒十分的好喝~~勝於外頭的所有蛋酒!

吃到這裡,差不多告一段落。服務生會很認真地來問你要不要喝咖啡(聽他說他們的咖啡很厲害)

哈哈~~~我們也沒想那麼多,就說好啊~~~接著吃完後就被請到另外一邊的休息區,他們已經準備好咖啡在等我們搂~~

我原本以為是可以選"拿鐵"或是"卡布奇諾"的,沒想到原來是黑咖啡。(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黑咖啡,因為身體的關係,有時咖啡因太重的黑咖啡我會受不了)

但這咖啡顏色很特別,有點篇咖啡色,喝起來也很順~~~有多數的客人會在結束後來這裡坐坐

有些服務生也會在這邊推薦一些酒給客人

noma的餐飲體驗到這邊"暫時"告一段落~~

費用的部分,這是我們4個人吃的費用,我自己個人的話就是:

套餐(1700)+水(50)+Juice(700)+咖啡(75)→2,525丹麥克朗

在帳單的下方有寫一行字,已經內含25%的稅,另外,使用外國信用卡會收1.2%服務費、外國的美國運通多收2.5%、本國信用卡 0.4-0.85%的服務費

【美國運通真的好貴啊~~】

所以total我付了2,555.3丹麥克朗【換成台幣是$12,959】→說到這裡,我在回台灣看到信用卡帳單後才發現....我沒有額外付服務費給它們ㄟ~~~

天啊~~這是多麼讓人不好意思的事情!!我應該要付的啊~~~ (說到刷卡付款這事,我們稍後來說)

你以為付完錢就結束了?!

大錯特錯~~後面還有哩!!!接下來就是"noma廚房趴趴走之廚師各個好有趣"以及我自己對於noma的心得喔~~ !!

敬請期待下一篇瞜~~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