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重點心得:待的久就是你的!!參觀廚房這種餐後行程應該是noma趕人的手段吧?! (誤)

一路從蘋果泥開胃菜吃到巧克力甜點外加現煮咖啡~~一共整整19道菜

(如果你是這時才加入的,歡迎請參考我落落長的noma菜色大全→上篇中篇下篇)

吃飽喝足之餘,讓我們來說說這家很平易近人的餐廳

首先是它的外觀,就是一棟靠近河邊的舊房子,他們的使用範圍(for一般客人)只有在一樓~~

你只要靠近餐廳,開始拍照時,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他們就會有服務生跑出來接待你(效率很好)

走進餐廳,就是人聲鼎沸~~~真的!!而且服務生應該跟客人差不多多吧~~

這張室內用餐區之前已經po過了~~但我想要說的是在中間的柱子那區,他們延著柱子規劃出一區飲料bar檯區!


所以包含水、酒、果汁,都是從這兩區拿出來,剛好這兩區也在餐廳的中間,所以不管往那裡服務都很方便~

很幸運的等到沒人時來拍~~為啥會沒人,我們稍後來說說~~

bar檯內的前排是果汁跟水,後排是酒類

你可以看到他們的是內都是用很簡單的風格做呈現,連屋頂的部分,也都是裸露在外的木頭做裝飾,整體呈現出北歐原始樸實的風格

以上這是走進餐廳後往左轉的用餐區

再補上一張陽光灑落進室內的超有fu照~


至於往右的休息區長這樣,也是左邊bar檯,右邊是另外一種風格的休息空間(顏色比較深。感覺比較沉穩!)

我們再吃完甜點後就被服務生詢問是否要喝咖啡~~如果有要喝咖啡,就要移駕到這區~

舒服地坐在這邊享受陽光,聊聊天(天知道我們在此之前已經邊吃邊聊了快3個小時)【喔~~承認我這張是偷別人位子的,我們的位子比較黑~~拍不出這種照

這就是左邊的bar檯區,檯上有很多酒類,他們也會介紹一些酒給你(但...就純喝,沒外賣→是否超像賣酒的地方?)

從休息區往用餐區看,其實很有味道~(只不過我用手機照的,有點模糊感)

這是我在喝咖啡時,我朋友幫我照的,很有意思~

就在我們坐著坐著不想動的同時,有服務生來問我們要不要參觀廚房? 拜託~~有這種額外行程是一定要的啊~~~

當我們說要的同時,他很妙的接了一句:那可以先付錢嗎?! 哈哈~~原來這是請大家付錢的手段嗎?!

其實這時的餐廳應該只剩下不到3桌的客人,大家都在休息區喝酒或是喝咖啡~(天啊~~剛剛wine pairing 還沒喝夠?!還要喝!!)

結完帳後,等前一批參觀廚房的客人出來後,就換我們了~~

廚房就在一進門的櫃台後面: (對,就是你看到的那個小門,都是透明玻璃,所以你其實在外面可以看到大家在做甚麼)

 一進去就會有專門的人幫忙帶領我們參觀廚房,會介紹每一區正在做的工作

這時他們都在準備晚上的菜色(跟中午一樣)

一進門的這一區都是冷菜/前菜區 【WOW~~超乾淨的,你看看那檯面,啵亮的~~

從中間穿過,左右兩區都十分忙碌~~穿過這區後,我們到了戶外區。戶外主要負責燒烤及食材處理的部分

這位仁兄負責的是:烤雞腿~~~(他們說這是員工餐,天啊~~我怎麼覺得員工餐好棒~~~可以加入嗎?!)

接下來,畫面有點殘忍~~如果無法接受的,請快轉,或是出門右轉~~謝謝~~


(我很好心的隔了幾行,你沒看錯,他們在處理主菜:鴨子~~而且是從拔鴨毛開始~~)

我還不敢放更恐怖的拔鴨毛照片,但我十分想建議它們應該跟北臉或是冰島著名的羽絨衣品牌合作,這應該是很有賺頭的!!

我覺得參觀的時候讓我最驚訝的是,它們的廚師都非常的友善,還會跟你微笑或打招呼~~(我想它們應該已經習慣客人一直拍照還有問怪問題了吧!)

這些友善的動作,在我覺得種族歧視非常嚴重的北歐裡,現在回想起來,它們真的好讓人有種溫暖感→說到種族歧視,我會在之後專門寫一下這件事

剛剛有的是拔鴨毛的人,當然也就會有處理鴨的人 (讓我們歡迎有型處理鴨人登場~~~疑?!)

要正面照?!沒問題~~~ (我覺得這角度比正面好看)

看完恐怖區後,接下來走進發酵區~(這區的溫度很高,主要是放一些發酵的醬汁,食材等→其實我也不知道放甚麼)

回到後廣場,接下來我們就要往室內區前進。這時又見到了剛剛在烤雞腿的小哥~~(對,你沒看錯,他們就是在露天烤肉,沒有圍牆什麼的~~)

回到主樓,由後門的樓梯往上走 【我想它們應該是有特別規畫參觀,不然為何連廚房內部都特別有裝潢過

上樓後你會發現右邊還有個VIP室,這區是專門給較多人的訂位使用,是獨立的包廂~~

進門左邊就是另一區的廚房,我想"窗明几淨"應該可以用在這個地方吧?!

這區有我最愛的麵包,還有正在處理我們吃的嬌小馬鈴薯跟巧克力等等的食材

接著再往廚房的底走,一開門...天啊~~你們猜猜這是哪裡?!

這裡居然是他們的員工休息室跟研究室

當他們的員工真的好幸福~~~我們也問了,很多人在這邊做短期的學徒,大約是3個月為一個單位,然後,就可以輪流在前台、後場等地方實習

休息室布置得十分雅緻,是個很舒服的環境,而研究室,你可以看到它們正在研究各種食物的組合(牆壁的白板上寫了一堆東西,但我是也沒看懂啦),最重要的是,它們也不怕你拍~~(很有種)

他們同時在休息室裏面有一區草本植物區,這裡有我們剛剛喝的馬鞭草、各式可入菜的植物等。它們也還會讓你剝一片馬鞭草葉子來聞味道~~~

總之...就是不怕你知道啦~~

到這裡,也差不多參觀完所有的地方,下樓後,我們還隔著玻璃跟廚師們照相~~你看看他們真的好活潑

就像我說的,你只要放開心來體驗,真的會讓你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IMG_1312 

結束參觀行程,當然...一定要照相瞜~~(但...其實我不知道主廚是誰,所以就在門口隨便找人照了,你看看~~是否大家都很開心~~)

結束之後,我就不相信你還記得我們吃的19道菜是什麼,所以便問了它們說是否有菜單~~沒想到...真的有ㄟ!!而且十分貼心的有寫上你的日期,另外也有分Wine跟Juice,因為我是搭配果汁,所以拿到的是果汁的menu

在menu的右下角,還有印上noma的字樣(拍起來很不清楚~~sorry!)


簡單來說,這趟行程讓我覺得值回票價,雖然他很貴(約台幣1.2萬/人,含酒水),而且用的食材也不是我們認為有多高檔的用料,但菜色的創新,人員的服務,整體的氣氛,都會讓你覺得這是值得的~~雖然你的英文不能太差(不然無法融入),但我這個三腳貓的英文程度,倒也是玩得很開心~~總之,放開心好好enjoy,有些食物不要抗拒,怎麼樣就試一下,不喜歡再說!因為這主廚就是以創意取勝。當然,也會有人覺得花1.2萬來體驗氣氛,體驗用餐環境是很浪費的~~就如同有人願意花5萬買包,有人願意花5萬出去玩,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只能說,對我來說,能有機會接觸到,而且也有能力可以負擔。我總覺得是值得的~~~

之前接到消息指出,noma的丹麥店即將於2016年底關閉,因為主廚是個龜毛的處女座,所以想要另外再開一家不同的餐廳。我想屆時要是有機會,我還是願意再來試試看的~~(但在此之前,我好想應該先把英文練好,食材背熟吧!!)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