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吃甚麼就吃甚麼,但壞處卻是...你只能參考網友跟旅遊書的介紹,但總是到回家後或是東西吃完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事情是這麼一回事!


在去丹麥前雖然我放空到沒有做甚麼功課,但對於始終抱持旅遊=美食這個信念的我來說,吃.....很重要! 因此,找好吃的餐廳是我行前做的惟幾的功課!

小藥房Det Lille Apotek是不論網友、旅遊書上等等(這兩個應該是一組的)都強力推薦的丹麥傳統菜色餐廳。歷史十分悠久1720年就有了~~你說說...看到這種百年老店,你能不去嗎?!

剛好,這家店就在我們住的附近(走路大約5分鐘...你看看我們是否住的很棒,完全就是在哥本哈根的蛋黃區)我們是中午去的(原本是前一天晚上要去吃,但沒想到到現場問時,已經全部都被訂滿了只好直接訂隔天中午來吃)

這家店其實往鬧區的反方向走就是"哥本哈根大學",也因此鬧區的周邊都有很多學生,晚上也有些餐廳是特別讓學生聚會的~~(莫名其妙繞啊繞的就繞到學校了)

讓我們回到正題。話說小藥房賣的是傳統丹麥菜,而丹麥菜最有名的就是Open Sandwich!(簡單來說就是開放式三明治!---天啊~~翻的好爛) 午餐有午餐菜單,我們是三位,他雖然有午餐的set,但店員很好心的推薦我們直接單點就好,set我們可能會不划算~~(是否貼心啊!!)

店員大推的是第一個的Pickled Herring (醃鯡魚)【喔~~這一整頁都是所謂的Open Sandwich】


其實在我做功課時有看到,雖然鯡魚是這邊的名產,但腥味很重,所以很多人都說........嘗試一下就好!也因此...我們也抱著不好吃就謝謝再連絡的心情點了店員的推薦【店員一直有說它們有改良,是女生比較容易接受的口味,但我們還是怕怕的】

雖然是很古老的餐廳,但桌上擺設一點也不含糊,先點了杯這裡大推的啤酒~ (很順口,不苦)

主菜來了~~這就是醃鯡魚的Open Sandwich 【在一堆看似生魚的下方,還有鋪上黑麥麵包】

另外,它還給你一籃裸麥的麵包,吃不夠可以再拿

除了醃鯡魚外,我們也還點了"Warm Roast Pork" (烤豬肉)→店員說,丹麥人通常中餐都是吃冷食,晚餐才吃熱食但...中國人如果一餐桌上沒有熱食,那怎麼活得下去,況且,我們當初十分擔心我們無法吃下醃鯡魚,所以又點了一個看似比較保險的豬肉。

好~~~到此為止,我們還是不是很懂Open Sandwich到底是甚麼,因為每道菜下方都有1塊-2塊裸麥麵包,所以我們當初是想...喔~~原來開放式三明治就是裸體的三明治啊~~但這三明治好大,而且下面的麵包也被醬汁弄的爛爛的~~那...我們就吃上面的菜吧!

喔!別忘了,店員還有給我們一籃麵包,但麵包是冷的,硬的,十分裸的裸麥麵包(就是顆粒分明啊),我即使加了我最愛的奶油,我也吃不慣~~那...又回到我們只吃菜的部分~~

話說這家店的鯡魚就像是比較鹹一點的生魚片,不難吃~~雖然我朋友還是沒有很喜歡,至於豬肉,邊邊因為是用烤的,所以有點硬硬的~~但大體來說,我們都可以接受(上方那個紅色捲心菜,出乎我們意外的十分美味~~)

就這樣吃啊吃的~~同時也因為周邊的客人陸陸續續進來,可以發現有當地人,也有很多觀光客。這時...我們就開始好奇到底大家是怎麼吃的~~

沒想到~~~就在我們吃到最後一塊時,我們終於發現Open Sandwich的正確吃法~~~(還好還有最後一塊可以表演)

原來,吃法是你要先拿一塊麵包,抹上奶油,加上木盤中你想要吃的餡料,然後這樣吃下去!!這才是Open Sandwich~~

我們也還點了一個烘蛋,這烘蛋比較鹹了點,但是蛋很鬆軟,如果怕肚子呃,可以點來吃吃!!

就這樣三道菜,我們也因為配了裸麥麵包而吃得飽飽飽~~很多網友都有介紹這家店的歷史~~大家可以去Google(我就不多說了,我想也沒人想聽~)那就給大家看一下餐廳的內部裝潢吧~(畢竟也是個幾百年的店)

它其實應該說是在地下0.5樓,所以你從窗戶望出去,看到的是行人的腳~~

戶外也有位子~~,但通常都是晚上大家做在外頭喝酒聊天使用~~

算是個有趣的體驗,雖然到最後一刻才發現吃法,但...有去哥本哈根的人,可以找時間去吃吃喔~~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