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咖啡店裡,眼睛盯著桌上的壹週刊,耳朵卻已經伸到到隔壁桌,一對男女,他們從入座就面色凝重、不發一語,
直到點了咖啡跟Tiramisu,直到他們點的咖啡跟Tiramisu送上桌,直到現在。
男人靠著椅背,身體語言呈現出無奈的放棄癱軟,而女孩低著頭,用小銀湯匙玩弄著裝飾Tiramisu的薄荷葉。
男人終於開了口:「妳到底要我怎樣?」
女孩依舊玩弄薄荷葉。

我不由自主地抬頭看女孩,期待她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卻楞在她的眼神裡。
女孩的眼底有我熟悉的想望,我曾在鏡子裡看過,我瞭解了女孩始終無法開口的原因,那是一種說不出口的想望,
是一種一旦說出口,勢必引發一陣大吵終至分手的危險想望。

「我想要你對我用心一點。」
女孩用眼睛大聲地說,男人當然聽不到。

我想要你幫我點的Tiramisu,是豐滿的Marscapone cheese,沒有cream cheese或鮮奶油試圖魚目混珠;
比起進口的lady finger,你會找到手工烘焙的店家,只為了躲掉貨櫃的怪味;
我會聞到Marsala Wine屬於烈酒的濃郁和屬於葡萄的果香,然後我會知道再好的Brandy都沒有辦法取代這個滋味。
我會知道這是一份用心做出的Tiramisu,我會知道你對我的用心,而這份甜點將如其名地「拉我起來」,
我會開心雀躍一口接著一口,不再理會那片無聊的薄荷葉,心滿意足地品嚐這份用心。

我,只要你對我,用心一點。

女孩的眼淚遊移在眼珠四周,始終沒有落下,這個女孩總是眨眨眼讓眼淚縮回去,
擺出倔強的姿態讓她對面那個男人顯得好無用。我想這個男人應該好愛這個女孩,不然不會如此卑微地忍受現在這個狀態。
他可能什麼都沒做,覺得自己好無辜,為什麼好好一個週末出來逛街喝咖啡,妳又要不高興呢?我什麼都沒做啊!

是的,就是因為你什麼都沒做。你沒有幫女孩找到一塊完美的Tiramisu,卻只是帶她在東區人最多的咖啡店裡坐下;
你沒有發現她忍著腳痛穿著高跟鞋逛街,只是希望離你的臉近一點,讓你一轉頭就可以親親她的額頭;
你甚至放棄了努力,只要求女孩告訴你要你怎麼做,來解決眼下這個令人不悅的場面。

「妳想一下晚飯要吃什麼,我去買單。」
男人徹底地放棄了,而女孩徹底地心碎了。

男人離開了座位,我才意識到我盯著女孩太久,趕緊翻一頁壹週刊,假裝仔細研究Paris Hilton的鮑魚。
我其實想過去給女孩一個擁抱,把我腳上的夾腳拖鞋脫下來給她穿,跟她說沒有關係,
我們偶爾都會吃到不用心的Tiramisu,偶爾都會遇到不用心的男人,妳並不孤單,我懂。
然而我沒有,我只是在餐巾紙上寫了一些字,然後在去廁所的路上遞給女孩。


「這裡有好吃的Tiramisu,laboheme.myweb.hinet.net」

等我從廁所出來,男人跟女孩已經離開,他們桌上的殘局還沒清理,那隻小銀湯匙以一種粗暴的姿態被插在Tiramisu中間,而薄荷葉也不知去向。
該我買單時,店員說,那位不吃Tiramisu的小姐已經幫我買了。

 
By 領零
 
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簡直是說到大家的心坎裡~~~~】
很多時後女生以為男生會懂,但是男生在這部分卻是弱到一個不行【雷達沒開啦!】
結果搞的女生很生氣、男的也會氣~~~大家氣在一起!
可是.....說穿了,只要女生肯說、男生肯聽,一切不都沒事了嗎?
難道說一切都是面子在作怪??【我是說女生愛面子這件事】
 
最近發現很多男生很愛"玩玩"這檔子事,
"逗逗你"當作生活的一種樂趣~~
"真心"似乎找不到,也不存在。
很悲哀!這是台灣現在普遍的狀況嗎?
但是不只男生這樣,我發現連女生也一樣,
既然你要玩,我也陪你玩玩~~我想她們是這樣想的吧!反正互相不吃虧~~
老實說,我怕了這種現代社會的愛情遊戲,
你不知道誰是帶著真心?誰是抱著玩心?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帶著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