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朋友E正在對於自己的工作產生了很大的厭倦感,
在他開始這份工作時,旁觀的人都覺得這工作十分不錯,
最主要的是E也很喜歡【畢竟他跟我一樣是工作狂....只不過他更勝於我】。
但是....就如同各種故事一樣,事情的一開始都是美好的,
當時間越來越久,我們發現他有個瘋狂但不知應該怎麼做事的老闆,
最主要的是,E本身根本放不下工作,
常常約他,但是他總是在加班,
雖說我們都有勸他工作只是一時的,人生卻是一輩子的,
可是這種我們認為人之常情的道理,他卻總覺得不切實際。
工作的成就感及地位,對他來說是重要的。
但是.....也許是一些瑣碎的原因,E終於想換工作了。
 
對我來說,E的個性上十分的與我不同,
很多時候我們的觀點有著天差地的不同,但是...這次他的決定,
我決定給他拍拍手。雖然也不知道他到底找工作會不會換,
但是.....有了這個想法,我想對他來說是好的吧!至少他會開始找回他的生活。
 
當然....他也開始期待他的新工作,當然....我也忍不住想要勸他,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這社會上沒有工作輕鬆、薪水又好的工作【不然我也去了】
就如同.....沒有一個長的帥、個性家世都好的男生,會莫名其妙掉在你面前,然後喜歡上你【好....這有點扯遠了】
但是總而言之,我想上天是公平的。我也相信憑E的條件,他會找到個適合他的工作的。
 
話說,這幾天看了本小說,小說裡有句話我很有感覺:期待只要一有了起點,就很難親手結束
以前.....總對未來有很多期待,因為這些期待,當然伴隨而來的就是一連串的失望!
雖然外表看起來總是無憂無慮的,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敢有期待了。
因為期待是條不歸路,就如同小說說的,只要一開始有了期待,要親手結束他就很難。
難的是.....你捨不得放開,難的是.....你還是依然期待。
但是......期待越是深,最後也會傷自己越深。
所以,也許放棄期待只需要一點點超乎平常的勇氣!
還是會不捨、還是會留戀,但...一切都過了。
你,還是一個人。還是一個不敢再有期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