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沒什麼重點,就是荷包要深,因為這是一家你吃了還會想再吃的店,雖然價格真的會讓你有點傻眼!但...保證你吃完後會意猶未盡~喔!前提是......英文不能太爛

noma..........根據"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的年度票選,這是2014年第一名的餐廳(是全世界喔)

雖然今年(2015)落到第三名,但......你說說人都到了丹麥,怎麼可以不去吃!!(畢竟亞洲最高的名次也才第8)

而且它們好像也是米其林2星的餐廳 (說真的,我還挺不喜歡米其林的餐廳,因為吃過之後都覺得好彆扭,說話聲音都要小小聲,整個吃下來好不舒服)

可是....你以為說吃就吃有這麼簡單?! 

沒錯!這一點也不簡單。因為.....你得在3個月前就要上網跟全球想吃的人一起搶位子~~(有種全世界都在同一時間跟你一起上網的感覺,超刺激的)

由於這是我旅遊史中算是神奇的經驗,所以我決定好好地用大篇幅來報導。

(畢竟當初想去丹麥,除了喜歡這國家外,此次全部的行程都是由noma開始的。訂好了餐廳,才安排所有的行程,所以noma可以說是此次北歐行最重要的一站)

就讓我們從訂位這件事情開始說起,首先,請先上noma的官方網站(http://noma.dk/) 左邊有個reservation的項目,點進去

【說到這,要請大家先暫抓3個月後你能去的時間,因為通常一開始訂位,幾乎不到一天就滿了,你要排候補.....那我可以說真的要靠運氣】

我們當初已經決定9月底要過去,所以等他們6月開啟9月的訂位當天,我們就上網預訂了。

還記得那天是台灣時間下午4點開始,所以我跟我遠在上海的朋友,一人守著一台電腦,4點準時一到就馬上按預約 (眼明手快在這時很重要)

接著你會收到一個號碼(我收到的是2000多號!!! 對~~沒錯,是2000多(我朋友是拿到1000多)

總之他是一個數字,接著你還是要守在電腦前,等電腦叫號(別擔心,不是1000多號前面就有1000多組),有時會突然一次過了20號!

麻煩請一定要有耐心

(喔~在此之前,請跟你要一同去的友人先列出幾個你們想吃的時間,避免你們要的時間已經booking完,可以馬上再選其他時間。它們主要是中午跟晚上,一個時間也只有接一組客戶,意思就是中午時間點大約是1200-1230左右,晚上也大約是1800-1830左右.....放心!!你會吃很久)

等到叫到你號的時候,你就可以選你要的日期跟時間,還有key上你要的人數及聯絡人等

再提醒:他們周日-周一不上班,所以只能訂周二-周六

訂完後會給你個訊息以及你需要提供你的信用卡資料(但不會先刷卡,米其林餐廳幾乎都有這種規定)。但從訂完後直到時間到之前,你都會不斷地收到email詢問你們人數是否正確

因為如果屆時你到時不是你所訂的人數,人少→他會收你當初所訂的人的費用,人多→不好意思,你會沒位子!!


好.....終於落落長寫完訂位的部分,接下來就好好的計劃行程瞜~~我們是9/27(日)抵達丹麥,因為餐廳不開(周一也沒開),所以我們訂到9/29(二)中午12:30的位子【其實吃完後我建議吃中午,因為一頓飯要吃很久....有多久看完就知道,所以如果是晚上,有可能吃到昏天暗地。外加noma就在河旁(應該是河吧?!),吃完還可以在周邊走走,所以建議中午應該是最適宜的時段】

從我們住的地方往noma走(沒錯!就是用走的),大約需要20-30分鐘。但我其實很建議,因為哥本哈根本來就沒很大,所以如果住的是市中心,悠閒地用走的看看這城市,其實也挺有趣的~~

由下圖可以看到我們住的地方跟noma的距離

途中會經過主要的購物街區,

運河搭船的地方

舊股票交易中心(就是偏左邊屋頂有像冰淇淋圈的那棟)

還有一些很大的建築(別問我他是誰,因為旅遊書沒有寫)

以及一些很特殊的建築物還有漂亮的運河

(運河遠方是哥本哈根歌劇院)

走著走著,就會看到一棟十分漂亮的建築物,好想住在這邊喔~~(還在蓋,但跟哥本哈根的建築很不同→哥本哈根舊的建築物都是平面的....也就是連窗戶都是平的,但這棟房子居然有陽台ㄟ!!)

看到這裡...恭喜你,noma到了喔~~~(大家應該都是看到這張圖吧~~)

noma在左邊,右邊就是我說很漂亮的房子以及運河的一小部分。(可點圖看大圖)

白天這邊真的很舒服,可以曬曬太陽,坐一坐。中午時過來(請不要遲到)會看到有計程車、ubar等車停在門口(大家都來吃飯)

這是面對noma的左手邊(noma在右邊)(可點圖看大圖)

光是門口我們就拍得津津有味~~(到底有多愛照相),但難得來了,是否就要值回票價(大嬸上身!!)

因為很好拍,所以請提早到,因為....你在拍拍拍的時候,就會有服務生出來問你是否有訂位,是否要幫你拍照(我想他們應該已經很習慣了吧)

等他們幫忙拍完,你就也不好意思在逗留在門外(所以是否中午來,因為你吃完後,還可以繼續出來拍)


好~~~noma!我來了~~~接下來就要入場摟~~

歡迎光臨noma

【喔!在此說明一下,noma的網站並沒有像一般米其林要求你要穿得多正式,但也不是要你穿吊嘎+夾腳拖,所以還是盡量穿得好看點,有禮貌點。至於禮服.......我想在北歐...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