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來吃,這裡沒有一般米其林的拘謹,你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時間的快速流逝(吃飯別看手錶)。這天,別安排任何行程,就把noma做為今天唯一的行程吧!

noma,很多人吃完之後對他印象深刻的除了菜色之外,就是他們餐廳的氣氛!

對我來說,我只知道廚師很厲害(但他是誰,我其實不熟)。我只知道他很有名,來了不吃對不起自己(對...我就是這麼虛華)

再加上我8歲起的摯友大力推荐(他推薦的都不是這種看似虛華的餐廳)。我來了~~

去之前有上網參考一下網友寫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很多道菜跟...都是吃草!(但...其他的我好像也沒有特別注意)

但一頓餐要1,700丹麥克朗(換算台幣大約是$8,500→刷卡大約是DKK$1:NT$5),不含服務費、酒水錢等。你說說....這吃草是怎麼回事?!

走進餐廳,馬上體驗到的就是不於米其林的氛圍:喧鬧的環境跟服務人員比客人多的狀況(後面這點似乎是米其林的特色)

【由於人數眾多,而且在國外拍到陌生人會有點不禮貌,所以就給大家室內空景照,請自行想像】

我們坐的位置就在中間那個燭台後的位子

同一般米其林餐廳一樣,他們會很認真地幫你掛外套,接著在帶你到你的位子去(這餐廳只坐一輪,所以你可以慢慢吃~~不用怕有人會趕你)

一坐下來的餐桌擺飾(喔~不含我的太陽眼鏡),你可以選擇一般礦泉水或是氣泡水,但都要錢喔~【一人$50dkk,隨你喝到飽!→水我是喝不出好不好喝,但我愛氣泡水

因為套餐都是一樣的,所以你也不用點,但他們會很貼心的問你有沒有甚麼不吃的,如果有過敏以及不敢吃的東西,請記得跟他們說喔~

接下來你還要選擇你是否要喝飲料,他們家有Wine Pairing (餐酒搭配)【1,100丹麥克朗→$6,050台幣】或是 Juice Pairing (果汁搭配)【700丹麥克朗→$3,850台幣】。在此建議,如果你真的愛喝酒,就選餐酒,但如果你酒量沒有那麼好,我十分大推你選擇果汁搭配,這果汁搭配可不是一般般的"蘋果汁"、"柳橙汁"等等,而是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果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喔~~你可能會想說這麼貴,花不下去,但....你都已經來了,建議你就點→因為你一輩子也可能只吃這一次,而且喝完,服務生馬上就會再幫你補~源源不絕啊!

選擇完後,就開始上菜了~~ (現在才進入重點,由於吃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個月了,所以我儘量用我殘存的印象跟大家介紹菜色)

主廚René Redzepi是個龜毛的處女座廚師,所以菜色常常會變,而且他們在上菜時會有"專人"特別介紹每道菜→很好~~這時你就會甚麼也聽不懂,因為很多食材你根本就不認識。只能一直點頭!! 而"專人"的部分是指,每道菜他們都有一個負責的人,所以你可以問他有關這道菜的作法啦等等的~~他們都會很認真地介紹,而且完全沒有不耐煩!! 

一開始是前菜部分

。Apples and Lemon Thyme (蘋果檸檬+麝香草)

這是一道冷菜,蘋果是湯汁的味道,裡面有淡淡的檸檬味+草味【noma很會用所謂的植物入菜,所以接下來,會有一堆我們在spa聽過的香料味

出乎意外的這有點像濃一點的果汁,可以咬到麝香草,很特別!

。Øland Wheat and virgin butter (厄蘭島小麥製麵包+初乳奶油)

上來時是用厚厚的羊毛氈容器盛裝,熱度完全保留在裡面。打來開就是這樣喔~~

剛剛上網查,Øland是瑞典的一個小島,島上據說盛產小麥。所以做出來的麵包十分有韌性→如果對熱麵包完全無抵抗力的人,你在這個地方我想應該就會"陣亡"。【真的,尤其它們的麵包....可以無限加~~你說說....這怎麼得了,一定要有人在旁阻止你,不然....真的是一口一口吃不停】

麵包是他們自己做的,那個奶油也很厲害。我沒吃過這樣的奶油,他是用初乳做的,但鹽度很淡,有一種酸酸的味道,其實說實話是有點吃不習慣,我想如果是我們一般吃的含鹽奶油,我應該會狂嗑個N個麵包吧~~(我真的是平民老百姓ㄟ~~)

。Cabbage Leaves and White Currants (高麗菜葉+白葡萄葉)

上菜時是一個像碗一樣的綠色容器,盛裝著一片高麗菜葉。(我吃到一半才發現...那不是綠色容器,而是白色容器刷了綠色的菜汁→又一平凡老百姓之十分不識貨)

服務生會倒入有點混濁的菜汁,然後你當你把高麗菜葉切開....你會發現....


恩~~你會發現白葡萄的葉子(有點苦苦的),然後混著倒入的汁液及器皿上的濃縮菜汁,有種奇妙的口味(這...還是冷的)


。Green Shoots of the season with scallop marinade (烘烤季節綠芽蔬菜佐扇貝濃縮汁)

這道菜十分讓人驚豔,第一:他是第一道熱菜,第二:他是有點烘烤過的,所以有點酥酥脆脆,但還是有保留菜的味道(有甘甜的、苦味的,各種不同口味)

他應該有加一點點鹽,所以吃起來會有點鹹鹹的~~

這時...平民老百姓又出現了,因為我有聽到scallop(扇貝),所以一直在找(明明就都是蔬菜啊,哪來的扇貝?!) 

IMG_1185 

原來....跟上一道綠容器一樣,扇貝是醬汁,就在盤底啊~~原來是要這樣豁著吃,味道完全不同,海味完全就被帶出來~~

接下來就是平民老百姓的作風:拿麵包沾著吃~~~(一點都不要浪費啊!!)但...真的也太美味了!

IMG_3628

 好~~前菜到此為止!這時...麵包也有點冷了,果然不愧是服務好的餐廳,服務員馬上問:是否要換新麵包?(心裡吶喊:當然啊~~~~)

哈哈~~果然不到1分鐘,熱騰騰麵包繼續上,並且十分浪費的把還剩一半的奶油收走,換上新的~~(其實不用啊~~~我們可以繼續用)

接下來....就是有餐酒(或果汁)搭配的主要菜色【還不是主菜喔!】

請見(菜色中篇)【哈哈~~意思就是還有菜色下篇....你看看到底有多少道菜!!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