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重點心得:每到一個新的國家/地方,總是會有很多人、事、物,讓我在旅程中充滿樂趣~也不知道是自己的笑點很低?還是哭點太高?但...這些真的都很有趣啊~~


就像沒重點心得所說,旅遊中總會碰到一些有趣的畫面、景點跟搞不清楚的狀況,丹麥...真的好有趣~~讓我們來瞧瞧吧?!

(我個人覺得這會比景點介紹有趣很多)

→偽裝成紅蘋果的青蘋果~


你們瞧瞧~~這是我們在之前所介紹的"狗咬籃"超市所買的蘋果,是Premium等級喔~~雖然還有點青青的,但應該跟台灣一樣,是甜甜的蘋果吧! .........以上都是我們在買時心裡的os~

實際上是:媽啊~~這蘋果完全沒有甜味,只有比台灣青蘋果還要酸的蘋果味!對,是青蘋果的酸味(我保證沒有壞),由於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所以我跟我朋友都嚇了一跳。尤其我又不愛吃酸的~~~所以......這蘋果就一直留到我們離開前,才拼命的把它支完~

沒重點的重點:不要相信一切如同廣告般的字樣(best, premium...),蘋果....牽到丹麥就不是台灣的蘋果。請小心!


→原來外國人都這樣吃中國菜?!

在我們住的對面有家中國料理店,它很特別的是它有如自助餐餐廳般,在門口有今天的菜色,你可以選擇三道菜(小盒子)或是5道菜(大盒子),我記得三道菜大約是100多到200多台幣,當時我們還想說...怎麼會這麼便宜~~三道菜ㄟ~~想想一道菜一個盒子,三道菜就三個盒子,這樣我們Share還可以省不少~~而且那炸雞翅看起來很好吃!

對,這又是我們自己想的~~因為....實際上是...3道菜是用一個盒子裝的,我們點了:炸雞翅、蔥爆豬肉,還有一道我忘了~店員就把所有的菜(各一匙)放在小盒子裡。我想店員應該覺得我們很蠢,因為它一直問我們是否要點飯或麵,但我們就一直說不要~~我想店員應該沒有看過只點菜的亞洲人~~~

沒重點的重點:國外的中國菜除了味道跟台灣不太一樣(但這家其實還蠻好吃的),購買方式也差很多~~這樣一小盒,所有的東西都放在一起(像是燴飯),200多元.....其實很貴~~在買之前請務必問清楚!!


→轉轉轉不停的轉轉樓梯


丹麥人有個"很不好"的建築習慣,那就是它們很喜歡這種轉轉轉,轉個不停的樓梯,而且樓梯也都小的有點誇張!!這樓梯有個特點,就是你一直走,會頭暈~真的...會頭暈!!

原以為這只是丹麥人的壞習慣,沒想到去荷蘭時也是這樣,大家轉個不停,這照片的樓梯已經是大的了,你看看我們在丹麥住的樓梯~~小到你會想罵人! 最重要的是,有些樓梯還很陡~~~

沒重點的重點:平衡感好不好在這時嶄露無遺~記得,搬行李時請勿穿高跟鞋,不然...摔死真的是遲早的事!


→想讓人多開心的路邊~

你看看這有種消了氣的小小兵~~就這樣掛在路邊~~我想跟哆啦A夢一樣,要胖胖的人穿才好看吧?!

這好可愛的"妖怪"應該就是所謂的北海恐怖小英雄~在很多路邊的店都可以發現它的蹤影!

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不愧是童話王國,連屋頂也有妖精?!

這招牌你說說是不是很有趣~~我記得這應該是賣衣服的吧?!


→人人都要參加環法賽!!


一開始聽到歐洲很時興騎單車這件事情,我就有想說...交通費都可以省啦~~騎腳踏車就好!雖然租車有點貴,但比起一直坐車(以為要坐車才能到目的地)至少便宜一點~~

實際上.....歐洲的自行車使用者→1. 不讓人~比開車的還要兇!!  2. 各個像是要去參加環法賽一樣,大家是比快的!(突然覺得在台北騎車都好悠閒啊~~) 3. 每個"賽車手"都擁有獨門絕技,譬如說:不握龍頭也可以騎,在車陣中超車等。你們說說....我怎麼敢在環法賽車手中騎車(應該會撞死大家吧?!),而且我們連過馬路都很難過,因為它們完全不讓人啊!!

沒重點的重點:環法賽這麼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大家都在演破風,我們只能在旁傻眼! 請大家不要癡心妄想可以在歐洲悠閒的騎車...(我想只能到鄉下吧!)


丹麥讓克萊兒笑呵呵的點還有好多~~~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哥本哈根 丹麥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