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歐洲的城市其實有些真的都不是太大,只要你腳程還算OK,其實很多都可以用走的。但阿姆斯特丹是真的有點大,用走的也是OK。尤其是晚上,在城裡晃來晃去,其實很優閒,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阿姆斯特丹其實就是一個觀光的城市,大家都說荷蘭人是全世界最高的民族,原對此抱持著很大的期望,但事實上,我還是無法在荷蘭當哈比人~~(話說,我一直覺得是阿姆的問題,畢竟這是觀光的城市,所以真的荷蘭人應該都不在這裡吧~~自我催眠中),好~~題外話到此結束,今天我們來說說有關荷蘭街頭的部分~~

在我們住的對面,有些很不錯的店~~如:洗衣店(衣服是有多久沒洗)、甜點店、厲害的餐廳、漂亮的咖啡店等等~~總之我覺得這一區算是生活機能十分豐富。喔~~忘了說,還有我最愛的超市~

這甜點店的門面完全吸引到我~~雖然我知道...這種都不會好吃!!但是還是忍不住進門~~

這是一個老媽媽坐鎮的甜點店,有各式甜點、冰淇淋、馬卡龍等~~

各式的馬卡龍看得我眼睛都要瞎了~~最後~~我也忘了我買了甚麼口味~~但我想一定有我最愛的無花果!


愾到照片才想到,最下面一排像蠶蛹的詭異食物到底是甚麼啊?! 店內沒有位子可以坐,但店外卻有椅子讓你慢慢坐著~~對於能坐就不要站的我~~非常適合! (這吃的也太呆了吧)

接下來往洗衣店前進~ 這是一個極度簡單的洗衣店~~一排洗衣機+一排烘衣機,結束!

店家會提供洗衣精/粉的服務,而且他看到我們觀光客前往,馬上衝上前,幫我們裝洗衣粉(看似很貼心啊~~但其實我想他是怕我們把機器弄壞吧~~)洗衣大約需要1小時的時間,所以趁這時候先去週邊晃晃~等等再回來烘乾,至於費用,就直接交給店家就好~(我也忘了費用~但10歐以內)

烘乾衣服是依照時間計價的(我記得是10分鐘一個單位),但因為時間太短,所以我跟朋友就開始做起很無料的行為~~(嗯.....真的很無聊~~)

由於荷蘭有很多運河,所以在運河邊我們會看到很多樹枝,但我也搞不懂為啥要放路邊?難道是怕人/車跌進運河裡? (有沒有發現,運河的欄杆很短,有些還沒有~~~所以走著走著...就有可能會下去了)還是要在路邊種香菇?!

阿姆的路邊有很多漂亮的店家~ 這是一家燈具店,但你看看他的燈~~金屬簍空雕刻非常厲害~~

還有這個...漂亮的星巴克~~(終於我在歐洲看到星巴克了~~大哭~~感動啊!!)


只要有研究一下荷蘭的人,應該都對這個xxx不陌生吧(請自行上網估狗)~ 阿姆到處都有這個xxx,只不過這在某個機構門口的燈,可以這樣做設計,真的很令人驚豔~

 

跟北歐一樣,腳踏車也是這邊重點的交通工具(雖然已經沒有像北歐一樣每個人都要參加環法賽似的拚了命的騎,但若你想要悠閒的騎....在這裡也一樣...辦不到!!)

這張圖其實要說的不是腳踏車,而是...那鳥滿為患的鴿子~~這真的很誇張~~鴿子多到...十分嚇人!! (我想這裡應該不吃烤乳鴿,不然他們的小命應該都不保了)

到了阿姆~~怎麼可以不看運河~這裡大約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一座橋,橋下就是運河,聽說每個運河都有名字~~但....也不用特別記啦~~記住了也沒有獎品!


話說阿姆因為是個比較舊的城市,所以街道也就特別的小,所以如果沒有必要,我也是不建議租車遊阿姆~(但其他城市就不一定了),因為夜晚的阿姆其實有點黑,外加運河有些是沒有欄杆的,所以...如果不熟路,開啊開的~~可能就開進河裡去了! (我不騙你~~真的有這回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