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一直喜歡自助的原因就是可以到處走走晃晃,而不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即使跟團,我也大推蜜月團(請忽略閃亮亮的新婚夫妻們),因為蜜月團總是有一堆空閒時間讓你可以好好走走晃晃(就是所謂的半自助行),但你還是一樣可以去那些該去的觀光景點。是不是很棒啊~~


不管是再無聊的地方都有一些有趣的地方等著旅人發現,既之前的冰島好有梗丹麥好有梗之後接下來就是阿姆好有梗啦~~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看阿姆這城市有多有趣~(題外話:因為阿姆斯特丹實在是太長,所以直接縮寫簡稱:阿姆→喂!是有多懶!)

  • 排排站不怕倒的阿姆建築

阿姆的建築是個很有趣的風景,門面很小,大家排排站,完全沒有防火巷~(很擔心要是真的有火災,這真的就是春風吹又生啊~~),之所以門面這麼小的原因,是因為它們的稅金是用門面的寬度來計算的,所以大家盡可能地把門面做小,但其實背後是很長的~(也就是長條型住宅)。這也造成了一個十分有風味的市區街景。大家也知道阿姆斯特丹其實是低於海平面的,所以很多房子因為地基的不穩,所以有些會有傾斜感!(這不會住的驚驚的?!)

  • 店家好有趣~

這是白饅頭的店? 在甜點店裡看到這個,超像一堆白饅頭,但我猜想這應該是用蛋白做的甜點吧~(貌似應該不是太好吃!)

阿姆宵小猖獗?連這個也要偷? 這是家冰淇淋的店,而這個是掛在店門口的,晚上還要拆下收進店裡~~妙吧!

好想喝西瓜水啊~~是真的會有西瓜味? 這種水果水的泡法,我還第一次見到,但感覺真的是透清涼啊~~(明明這時的阿姆已經是秋天了)

薯條,是阿姆的主要食物,因為身體關係,這次完全不敢嘗試油炸類食物~~懊悔啊~~這家門口排滿了人,據"看板"表示,這應該是荷蘭票選第一名的薯條店~有機會去的話,記得要去吃喔~(就在逛街的主要道路上→你覺得這樣很攏統,但...阿姆就一條可以逛街的道路,很好找的)

在這國家裡~~cheese是最不缺的,到處都是cheese店~~而且一家比一家誇張~我對cheese的喜好只侷限在"焗烤義大利麵"上,其他...我真的無法~哈哈! 這裡的cheese店都裝潢得很有格調,很不像賣Cheese的!

充滿童趣的cheese店,造景都很可愛~~

在歐洲~~~到處都有樂高,歐洲簡直就是樂高迷的天堂,只不過在這裡的樂高並沒有便宜~~所以想買的樂高迷,我還是建議上網去買,真的比較便宜,而且也不用特別搬回家!

搖頭晃腦妙妙妙~~在路邊看到~~超想跟著他一起搖~


  • 這才是旅行~

在一個轉角發現了這家賣皮件的小店,吸引我的是那牆上的字句"Don't be a tourist, be a traveler",天啊~~這完全說重我的心坎~

這家店小小的,但內部很有質感,賣的也幾乎都是手做的皮件,最重要的是老闆很熱心,我們一進來他就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這對於剛從北歐冷漠的人群來的我們,真的是糾感心呢!!

  • 說到荷蘭,怎麼能不提到"禁忌話題":大麻與色情業

哈哈~~說到阿姆,大家應該想到的是可以合法抽大麻,以及著名的色情行業。大麻~~沒法拍照,我也從沒接觸過,所以很好奇大麻到底是甚麼味道,如果大家有好奇的話,只要夜晚到路上晃晃,只要是CAFE的店(不是喝咖啡的喔)就是可以抽大麻的~~其實只要上了街,那個味道你一定就能聞到~~是一個很特別的氣味~~(我想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啊)

而色情業,也是不能拍照~~據當地學長所說,10月初荷蘭居然公布了一個很妙的法規,那就是色情行業的業者(就是老鴇),一定要會該妓女的母語,也就是如果你仲介了一個"中國人"來這裡從事性交易,你一定要會中文,同理,如果你找了一個烏克蘭人,就一定要會烏克蘭話。這......老鴇幾乎要是語言天才啊~~原因是因為它們擔心有人是被騙來的~~所以如果老鴇會說母語,就會避免被強迫的問題(我只覺得外國人真的好善良喔~~因為即使會母語,要騙你還是會騙啊~~)

雖然沒有街道的照片~~但阿姆裡面也有很多賣情趣用品的店面(這就可以拍了)

話說這些店裝潢的超像高級3C用品店,進去逛完全不會有奇怪的感覺~~大推這裡的情趣內衣,質感都超級好,價格也都在1000元台幣以內~~推推推~~來到阿姆,千萬就別客氣,這些大方開門讓你進去的店,就進去看看吧!!

其實在阿姆我們並沒有待太多天(嚴格的還來說只有1天半),所以原本想去的羊角村,沒去到,想去看的風車,沒看到!

總之,這就是旅行好玩的地方,而且因為有這些遺憾~~所以....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姆斯特丹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