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岔個題,對於blog這種東西,在2006年之前屬於一個容易沒有耐心的我,
實在無法想像有一天我居然會持之以恆的在維持屬於我的這個小小空間!
也許2006年對我的人生來說應該是個特殊的年! 【一輩子應該都會記得清清楚楚的吧】
而這個小小的空間讓人驚訝的是~~居然真的有人會上來看看。
這在跟朋友談起blog這個話題時,大家好像都跟我有一樣的驚嚇!!
當然.....既然大家看了,就出出聲吧! 【別懷疑,我現在就是在說你!】
雖然有時我的想法怪理怪氣的,但是........我很想聽聽大家不同的想法。
所以.......在把這篇看完的同時,也留一下你自己的看法吧! 【什麼?不願意寫?....好吧!放寬條件,打個招呼總行了吧!哈哈】
 
導回正題,
最近周邊的朋友去上了所謂的心靈成長課程,
回來後就如同其他去上過的朋友一樣,一直不斷的與你分享他感受的經驗。
首先,我必須說其實我是有點排斥這種東西,
原因如下:
1. 上課時間不人性【每天從早上上到半夜,因為要做活動不能吃飯】
    這對奉行著能吃就是老天爺賞賜的我來說,實在是一件會讓人生氣的舉動!
    【我想我可能因為餓肚子就跟老師發脾氣吧
2. 學費著實的令人吒舌
    基礎班幾天的課程需要花費約2萬元新台幣,而後進階的課程學費如同坐雲霄飛車般的水漲船高.....
    【應該建議詐騙集團去做這種生意,又合法,又可以賺錢】
 
當然很多去上完課的人會說課程有多好有多好,
但是.........其實這不過就是一種環境的集體催眠!
把大家關在同一個環境裡,老師就是所謂的催眠者,把你自己最脆弱的地方洋洋灑灑的攤在陽光下給大家知道,
鹿小雨說這些人都是見縫插針,一直戳你最弱的地方,一直告訴你你人格中不好的一面,
這時的你開始會覺得自己原來這麼的不堪,這麼的糟糕.....
你就會覺得想要改變,想要換個新的自己!
結果在5-6天的密集催眠中,你開始覺得自己煥然一新,覺得要開始愛你身邊的人,覺得自己充滿了能量!
 
但是.......
其實每個人不可能沒有缺點,
我們一直在說,假如你今天又高、又帥、家境又好、又聰明、個性棒........那你應該活不過20歲!
【上天一定會忌妒你,正所謂天妒英才啊】
其實大家都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但是能不能正視這個問題是最重要的。
而缺點其實也是有正反兩面的【EX:自負vs有自信....】
看你怎麼樣去面對自己吧!我覺得人的個性其實是無法改變的,
也許上了課後,你會充滿能量,充滿愛,
但是........現在看到的情況是:大家都只能維持不超過2個禮拜。
之後又回復到原來的生活,原來的個性【我想這就是大家不斷的要去上進階課的原因吧?!】
上這種課的人我覺得又以台北人居多,
在這混亂又複雜的社會裡,大家好像都迷失了自己,
開始對自己沒有自信,開始不太清楚自己是誰
所以要上這種課程來找尋自己!
 
我不懂,大家不是應該都是最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嗎?
活了這麼多年,應該最了解自己的還是自己啊!
花幾萬元去找尋自我,聽起來不是有點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