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心臟砰砰跳)


短評:這真的不是大胃王電影,而且看完真的會餓!


 


說起這部電影,我想台灣很多人(至少是大部分的人)對他是不熟悉的!雖然他是部小說改編的,但....


畢竟他不是哈利波特~不是暮光之城~也不是我愛的波西傑克森(雖然整套小說我連第一本都還沒看完.....說到這,應該找時間來看看書了)


好....一開始就岔題~快.....拉回來!


說起Hunger Games(別說這兩個簡單的英文字,你看不懂)這本小說,可說在那美利堅合眾國可是一部超紅的青少年文學!


一聽說要改編成電影,很多大明星都搶著要演!


但我卻一個人也不認識!(好啦!我承認我有外國人臉孔辨識困難症(只認識很有名的明星),這部片子我還真的一個人都沒見過勒)


 


在既沒有看過小說,也不認識明星,外加看不懂中文劇情(這是我中文造詣太爛?)


但一直看到電視廣告的我......進了戲院~~


在此之前,我對於那句Slogan: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我可是真的有點不懂這個中文!沒頭沒尾的~~~但看完之後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Hunger Games  


再度岔題一下:話說我也好久沒去射箭了!改天應該來去練一下~~劇中的弓超帥的!


 


好啦!終於要到正題了,


就如同我標題所寫:這是部天龍國人民出資由年輕死老百姓主演的跑跑跑大地遊戲!


這樣有沒有比較清楚!


總之就是由12個地方所抽出的年輕死老百姓參與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跑跑跑大地遊戲!(音樂:跑跑跑,向前跑.....)


最後能活命的就是贏家!(說到這.....有沒有跟飢餓一點關係也沒有?!)


其實是這遊戲的名稱就叫:飢餓遊戲


(這跟芝麻街美語沒有芝麻、長頸鹿美語沒有長頸鹿一樣!總之....就只是個名字!


單純就是遊戲名稱~


在這遊戲中.....我們可以發現幾個特點:(愛分類的個性又出來了)


1.中國人的智慧....合縱連橫策略 (中國人真的有高智慧啊)


你要同時跟你的敵人當好友~也要把你的好友當敵人(當敵人這段沒有演@@)


也就這樣才能活命~也就這樣才能有機會回家!


2.電視劇梗雖時鋪陳在劇情中


就說這是部死老百姓主演的大地遊戲!


所以所有你在台灣偶像劇、鄉土劇會出現的梗,這邊都有!


你可以看到為了生存而假裝的愛情~可以看到為了收視率而臨時加的"惡婆婆"撲殺"小媳婦"的劇情!


可以看到女主角的家鄉男友看到女友進城市後發現女友移情別戀的酸溜溜表情!


總之....你在台灣電視上看到的劇情,這裡都有!(有沒有買到賺到的感覺?!)


3.世界一家之種族大熔爐


劇中跑跑跑的青少年是由12個不同的區所組成,但導演很棒的把世界一家的概念放進去!


有白人、黑人、黃種人....等你在世界各地看到的人種,他都放進來了!


但很多刻板印象還是存在,如:金髮碧眼的白種女人,就是那種驕傲有優越感的女生!但.....最後因為自負而掛!(好啦~這也算是一種警世劇情吧)


說到這些跑跑跑青少年,有個沒有在跑的人(就是前一項提到那個待在鄉村的可憐男友)我摸的我的良心說.....他真的很帥!


但就是說他可憐.....所以劇中戲份很弱!


 


總之....這是部看了不會覺得演不完的電影,也不是一部會讓你一直看錶的電影(除非....你要去趕飛機?!)


出來後才知道片長很長(147分鐘),所以....進去戲院前,請先去解放!準備好爆米花,不要喝太多水!


不然你會找不到機會出來上廁所,不然就是會漏掉很重要的劇情!(別說我沒提醒你)


還有....這部片子跟MI系列(Mission Impossible)有異曲同工之妙,那就是....別坐太前面,不然頭會很昏!


好啦!看完我寫的.......就請大家快去訂票~3/23上映喔!晚了.....好位子就沒了!


GOGOGO~~跑跑跑~向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