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想,你走在路上遇到一位快50歲、身高不到170cm、穿西裝的男性,他長得會是怎樣?

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想到....他可能會是下圖照片中的人......郭富城!!

4  

這.....我想就是"寒戰"除了劇情外,讓人驚艷的地方!

除了郭富城外,劇中各個大叔都超有魅力的~連客串的"劉德華"也是亮點之一!

coldwar

先說劇情部分,很多人會把這部片跟"無間道"做比較,但...我覺得這兩部片相同的地方應該只有:

1. 都是香港警匪片

2. 都是香港目前一線演員(劉德華完全蟬聯)

就這樣~也難怪大家會拿來比較,然後說寒戰沒有無間道厲害!

但我覺得寒戰的劇情與無間道不太相同, 這部有點像香港警界大亂鬥~

都是在警圈中發生的事情~但....你咬我,我騙你!

有點顛覆了大家對於警察就是正義的象徵

劇情厲害的一點是內容的鋪陳,以及主角的演技!(我只能說梁家輝真的很厲害~郭富城這幾年也演的嚇嚇叫)

至於厲害的內容.....我想...不是我在這裡想要贅述的~(哈哈!大家也都知道我的文章從來沒有寫到重點)

大家有興趣就自己去電影院看看吧!(請大家幫幫香港電影圈!!)

 

在此先回覆一下好友Fion看完的疑問:(我還特別去翻一下他在fb上的對話)

有關他的感想:

1. 電影音效和配樂太重要。這部電影的兩者都太糟,我覺得一直被一種好像頒獎典禮的音樂轟炸,可能配樂者企圖製造緊張的氣氛,而我只感覺真是夠了!!

→ok~~我承認,我看電影其實很不認真(畢竟我連看PI,我都覺得像是在看動物星球頻道,一點都沒法想到有更深的意義)!這部片子的音效跟配樂.....其實我完全沒有在意!只覺得就是港劇放大版(也許是我已經習慣港劇的音效),也因此這兩部分對於影片....我是覺得沒有太大的影響!

2. 亮點一名,台灣之光彭于晏。他的眼神和演技,簡直再上層樓,過去他是阿信,那麼這部電影他成功演活了李Sir個仔。

→這我完全同意~~彭于晏自從阿信之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之後每部片子都可以看到他不同面相的演出!(檸檬~~你厲害!沒想到你從小時候就看出他不凡的一面)

3. 雖然影評都說是今年最好看的香港電影。但他卻不是最好看的電影。

→ 這個部分~~我特別去查了一下今年的香港電影到底有哪幾部(我說我的腦容量真的很小)。今年我認為厲害的香港電影有:桃姐、畫皮II(我沒看!但我朋友說很厲害)、聽風者(想看,還沒看)還有哪部是我沒有發現的?如果依這樣來看,這部可以列在我覺得今年好看的香港電影第一名(但可以跟桃姐並列嘛!?)桃姐好看,但其實我覺得步調有點慢,這部好看,是因為節奏很快,等我看手錶時,整部片只剩下10分鐘(我是沒耐心的傢伙,所以常常會在看電影時一直看時間,目前最高記錄是"犀利人妻"....開演10分鐘就讓我不耐到開始看手錶,玩手機)

4. 劇情是很緊湊,但蛛絲馬跡並不難猜測。我只能說,係聽晤係講廣東話的我,對於能看到一部純正粵語發音的香港電影覺得很可貴。

→ Fion果然是個聰明的女孩兒~我怎麼一直都沒發現蛛絲馬跡@@,還好這部片子對我還不錯,最後有大致解釋一下這很複雜的劇情安排~但對於粵語版的電影,我真的要給他很多個大拇指!因為.....這其實才最能表現出演員的感情,還好我是看粵語版的!

另外Fion覺得這部片有點幫香港政府廣告的嫌疑→但我倒是覺得其實沒有那麼誇張~反而我覺得還有種反諷的味道

 

好!正經問題說完,我也來講講看完這1小時42分鐘的片子~我其實是心情很好的走出電影院!

原因無他~這跟看今年金馬獎一樣,雖然每部得獎片子我都不是太熟,但....畫面一轉到劉德華身上,你就覺得畫面開始有星星產生!整個畫面都亮了起來~

我一直很喜歡看男生穿合身的西裝,這部片子完全滿足我的期望~(沒有很多邋遢的造型)

裡面主角+配角幾乎一整部片子都穿著合身西裝~突然覺得郭富城其實應該有180公分吧!(超有氣勢的)

還有"偽王力宏"的李治廷,在裡面也是亮點之一!(這部片就沒那麼像王力宏了!....如果想要被嚇到,請去看"歲月神偷"...這是我愛的香港電影另一部)

img06  

話說一部片子可以網羅這麼多帥氣男星~而且各個穿的超有型!你們說說~~這如何能不開心呢!?

當然劇中一定要有一支花!那就是好久沒在大螢幕上看到的"楊采妮"(她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呢!....我有買卡帶喔),但....她在這部片子的髮型,真的讓人不敢恭維~是怎樣?有代言約,所以那半長不短頭髮,讓人覺得有夠累贅的!

楊采妮寒戰  

其實香港的大叔們各個都超有款~為了拯救香港電影圈,大家都不遺餘力(連配角、客串都是個咖....)

這種有劇情、有明星的片子....我個人是覺得應該多多益善啦!這樣即使劇情只有50分,但有迷人的大叔加持,馬上就有70分的基本盤~

我可以私心的希望下部拯救香港電影圈的電影,可以麻煩除了此部基本人選外,梁朝偉、古天樂、吳彥祖、于文樂都是可以考慮的人選!!我想這樣香港電影圈應該很快就會復甦吧!(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