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重點心得:北歐其實是個種族歧視有點高的國家,還有...也許因為地處較冷的關係,所以通常大家都很冷漠,外加不是很有禮貌!! 先有這些心理建設後再去,才不會讓自己不舒服~~(畢竟大家都覺得北歐就是天堂啊~~)


接續上一篇我們走到新港看到跟明信片一樣的建築物及風景,還有吃了那個我幾天都不想在吃的冰淇淋後(請參見這篇)

接下來~~我們又一路跟著Google大神的指引,往不可不去的~小美人魚前進

走著走著,我們會先經過他們的皇宮~~其實就是一大片的大廣場~~廣場很大~~被一堆的建築包在一起

對~~你沒看錯~~歐洲的必經體驗:"整修" 他又出現了!! 其實皇宮聽說是可以開放的,但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只在大廣場上晃了一下

皇宮靠河的這邊出口,你可以看到哥本哈根歌劇院就在河的對面~~(很好~又集到一個景點,咦?!)

我們發現廣場的周圍都有衛兵在服勤,其實整體造型非常的有趣~~很像英國的衛兵。整點時還會有交接的儀式~(請記得這時要讓出廣場的道路,不然...真的會被警察逼逼)

它們的交接其實很妙,這一組出巡,會一個一個地方把人換去(廣場四周都有崗哨)

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們換班也靠得太近了吧~~

兩個人臉貼臉完,就互換位子~~然後就繼續站~~

你以為他們就像我們的總統府憲兵一樣一直站著?! nonono~~他們其實是會走來走去(當然有一定的路線)

但...你有沒有在下面的照片中發現亮點?!

有沒有看出來?~他們的槍是用抱的!!沒錯!用抱的~~而且其實有點死氣沉沉感~~跟我們所知道的衛兵有那麼點不同~~

話說沒禮貌這事,我在這裡就碰到了~~因為很想跟這些有趣的大頭娃娃衛兵照相,所以請朋友幫我拍~

你看看我有離他有多遠~~~沒錯!因為你再往前踏一步~~他們就會用力地往地上一踱!!後惡狠狠地盯著你看~~

恩......我當初是真的有點被嚇到,很想問他:先生,有必要嗎?!總之...那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哼~你有必要這麼沒禮貌嗎?!)

就在拍完+碎碎念(我是指我)後,我們決定離開這裡(哼~~你以為我想待喔!),往"走過路過有可能會錯過的小美人魚"前進!

到小美之前~我一直擔心我會找不到她,畢竟大家都說她跟尿尿小童一樣,很容易就錯過了~

但....請大家大可放心,因為....不管是何時,小美身邊一定都會有一堆人~~你想錯過都很難!

來~~大名鼎鼎的"小美"本尊來摟~ (這可是很難得才能拍到沒被玷汙的小美)

因為之後是這樣的~~

大家拚了命,千方百計地要跟小美有近距離的接觸~~這位義大利老兄可是對著小美又摟又抱的~~~完全不管大家的眼光~~

(要說明的是~~小美其實是在港邊~~所謂的港邊其實離陸地也有點距離,這些人就這樣跳呀跳的~~居然讓它們跳到小美身邊)

我想這立牌都要哭泣了~~(你看看最後一句)


很好~~我們就這樣離開了"走過路過還被玷汙過的小美人魚" (我們以為強國人才會這樣,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其實小美人魚這一區是以前的軍事要塞~~但很神奇地做成了星星的樣子~~(請參考本篇最上面的圖)

既然都來了~~就走一下搂!

今天的陽光很大,其實拍起來都好美~~有一種說不出的優閒感~ (跟軍事要塞感覺很違和)

星星正中間其實都是一些建築物,但也都沒開放~~就從星星的這頭穿到另外一頭搂~

出了星星後~~可以看到這個~~

我其實要說的是~~你看看那個倒影~~(我不是要說那個建築,因為我也不知道她是誰)

這感覺有點像假的~~但....真的用傻瓜相機照起來就是這樣~~

出了小美這區,在出口前可以看到這個雕像~ 總之是有個故事的~~(自己去翻旅遊手冊),但我的重點是...太陽~太陽~~太陽~~

所以大家知道要來這邊一定要帶的物品是甚麼吧?~

從上一篇到這一篇整趟行程,其實不超過2小時(慢慢走),所以建議大家留點時間,好好曬曬太陽,看看風景~~

不要一直坐車啦~~

重點是...北歐其實不是像大家想的一樣是天堂~人民都很友善、像是童話世界~~錯錯錯!!

走完這一趟行程,我發現.....除了台灣..這個最美麗風景是人的國家外,美國,真的是一個很友善的國家~~(至少你去麥當勞買東西,店員會笑笑的跟你說話~~這是真的,北歐的店員都沒表情!)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