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即使是自由行,但我還是記不得冰島的這些景點地名,實在是太難了!但還好,冰島荒涼,著名的教堂就一個,著名的音樂廳也是一個。什麼都是一個,所以...就沒有記地名的問題啦~~重點是...雷克雅維克的city tour其實只要花半天就可以解決了!!(是有多荒涼)


冰島的市區能逛的景點不多(絕大多數的冰島行程都是往郊外走,如:爬火山、逛冰川、騎小馬、看鯨魚等....),但有幾個重點是一定要去的(即使只是去拍個照),不然就像是去東京沒去天空樹(之前是東京鐵塔),去紐約沒去自由女神,來台北沒去101一樣,回去會被笑! (對~~我就是怕丟臉)

首先要先介紹的是Harpa音樂廳,認識克萊兒的人也知道我是不會介紹歷史的,畢竟....這些Google大神都會幫大家解答。Harpa是一棟十分嶄新的建築~位於港口邊(港口很好找,離逛街主街道不遠,到海邊就可以看到這棟閃亮亮的建築)

如同大家所見,他是棟玻璃建築~閃亮亮啊!! (我只有一個疑問,依照冰島這麼愛下雨的個性,這棟不是要一直洗?不然會有水漬啊!)

從外頭看,其實這棟建築十分微妙,很特別,重點是.....好漂亮啊!!他不是一棟平面的建築,而是用類似一個一個的n角形組合起來~所以太陽一照,就會反射出五彩的光芒

這張有沒有看到遠方的雪山~~哈哈!!那才是我拍照的重點啦~~(好爛的重點)

從下方往上看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疑~是這樣說的?!)

一般人都可以進去裡面,如果要借廁所,廁所在地下一樓電扶梯後(這很重要),歐洲很難得可以看到廁所,所以請善加利用! 看到這裡請直接往後轉,不要再下樓摟~~投影機放的是冰島的風景,有空也可以欣賞一下!

一樓有一些北歐小店以及一家咖啡廳,其實有時間坐在裡面欣賞風景也是不錯的!(好~下次來)


一樓的空間很寬敞,天氣好時到處都是亮晶晶,完全不需要燈~~

通常在這種很有文藝氣息的地方,也都會有一些我們不明白的藝術,如:這偽裝在拉琴的傢伙~~ (先生,不要騙我喔~~你的弓呢?)

除了這尊先生外,門口也是city tour環繞公車的第一站!

請認得以下這個標誌,這就是環繞公車的標誌,在很多歐洲城市都有(標誌都一樣),它們會挑選這程是一些主要的景點,付一次的費用,就可以在24小時內於這些景點中隨時上下車。費用因為都會比一般坐車來的貴,但如果你是想要在短時間內到處看看的話,其實這是個好選擇喔!

晚上的Harpa也是很威的~~白天看到的玻璃鏡面在晚上會發出不同的顏色,如同LED燈般~

說完這很厲害的音樂廳後,接下來就是在另外一頭的"哈爾格林姆教堂"(不是奶油麵包的克林姆喔~)

這教堂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反正就是介紹到冰島,一定會介紹到他。所以....我們走過路過也不可錯過~~(身為觀光客,我也搞不清楚它厲害的點在哪裡,也許是他真的很高吧!!)

通常這種長相都會讓人很好奇他後面長甚麼樣子~~來~~我就知道你們會問!!

後面的長相其實還蠻有心的(不是只做表面功夫)。而裡面則是有點樸素,其中我對於那中間所放的那張天空圖片完全不明白他的意思~~

教堂的正後方,則有一台很大的管風琴~

光線自然地照進來,整個教堂呈現很舒服的氛圍

而夜晚的教堂更是一個美~~

在黑暗中點了一盞光明~~(這應該就是教堂的功能吧?!給人生一些光明的導引!.......天啊!!這結論下的好嚴肅啊~~我改進!)


arrow
arrow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