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重點心得:即使去了一趟冰島回來,也參加了網路上、旅行社都主推的金圈(Golden Circle)行程,我還是不知道為何它要叫金圈,因為它也不是一個圈。然後也沒有產金的地方。總之跟Gold,Circle都無關!! 懇求網友知道的人可以跟我說一聲嗎? 但因為所有的人都說要去,身為盲目觀光客的我,怎麼可能缺席?!


我想,除了我以外,其他來冰島的人應該也不知道為啥金圈要叫金圈吧!就像你為什麼要叫大明,他為什麼要叫小白一樣,其實....這應該只是個名字罷了?!

金圈(Golden Circle)是來冰島必參加的行程(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走),因為就這麼幾個景點。因為是必參加的行程,所以...即使我還是沒搞清楚他到底是幹嘛的,我還是參加了~~經過旅行社會吃Puffin鳥(咦?)的職員推薦,我們選擇了這個小型的旅行社作為我們金圈行的旅遊公司~ (選擇冰島旅行社,請看~)

這金圈行總共需要約8小時(沒錯,幾乎就是一天),出發後主要會去擠個重要的景點。總之...因為都在室外,所以如果是冬天,建議你穿保暖一點~(不然冷死你都是有可能的~)話說,這些遊覽車上都配有免費wifi(是否貼心)但速度的部分...就....自求多福搂~~但因為我們是小團(大約只有15.16位),所以網路被Share的並不嚴重,在車上還是很順利能連上網。

在路上一路除了綠綠的草地,綠綠的山外,還有冰天雪地的地方(很詭異,有種春天接冬天的感覺)

嚴格來說金圈行應該就是地形地貌導覽團~因為不是噴泉、就是瀑布,不然就是國家公園,走完一天....就是這樣!!

第一站叫做"Vatnsleysufoss" (很好~~不要叫我念),是一處漂亮的小瀑布,重點就是....下車照相!

有沒有發現照片左邊有個像階梯的一樣的東西? 這樣比較清楚~

這是讓湖中的鮭魚能夠洄游的設施,這樣魚兒們就會比較簡單的逆流而上~

接著,去了一個叫做"Hveragerði" (惠拉蓋爾濟)的地方,這地方是個溫泉地,所以你可以看到遠方地上冒煙的部分,對那就是惠拉蓋爾濟村。這裡聽說在2008年有一場很厲害的地震~ (冰島這地方除了有火山,還有地震~~比台灣還厲害,咦?!跟日本一樣ㄟ!),但我忘了這地震影響了什麼~(我就說人年紀大了,應該用攝影的就好,2個月後再來回想,真的有難度)

但這溫泉地方有名的就是....溫泉麵包~你以為會像日本那種軟軟的麵包一樣,錯!!!其實...麵包像這樣~

一個正方形,像是雜糧蛋糕一樣的感覺,很厚實~~我想吃完這一個,應該可以抵2餐吧! (超飽)

我們其實是在村附近買的,所以沒有進村里。喔~~這邊岔題一下,即使現在已經是10月了,但太陽還是很大,冰天雪地的反光也很強,所以請大家務必準備太陽眼鏡前往喔~

接著就是著名的黃金瀑布Gullfoss,這瀑布超級大的~~厲害時還會出現彩虹~ (恩....我沒碰到)

說到這有名的瀑布,還有個著名的故事~就是這位Sigridur小姐的故事(網友寫得很詳細,請參考)

總之,這是一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超大超大的瀑布。還好我們去時還诶有下雪,路也算好走,如果是冬天來~~請務必注意自己的安全~(因為隨時有可能會摔下去)。遠遠的~你就可以聽到龐大的水聲~

整個就是水霧瀰漫啊~~沿著路邊的小路,你可以一直走到離瀑布較近的地方(請放心,走過去大約15分鐘,不累)

越接近瀑布,水霧越來越大~

這就是著名的黃金瀑布啦~~

參觀完黃金溫泉,也差不多到中餐時間~~默默地~~司機戴我們大家去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吃午餐~

IMG_2040 
因為我們自己有準備三明治,所以就只有點碗熱湯來讓自己暖和暖和,但....點完看到金額....整個都心寒啦~~猜猜這兩碗沒有甚麼料的蘑菇濃湯及羊肉清湯,外加4塊麵包,需要多少錢?

噹噹噹噹~~~這樣兩碗合台幣是$800元!!! 逼逼~~~叫警察喔!!搶劫啊~~~ (是不是有跟你們說,來北歐...就不要再管台幣了,因為算下去,你會想乾脆餓死算了)

這休息站還有賣個有趣的東西~ 號稱全球最清新的空氣~~(天啊!!我差點腦波弱到想買)

這休息站就在著名的間接溫泉Geysir對面,吃完飯就過去走走~ (對,就是那個會固定噴出來的溫泉)

Geysir目前噴發的時間已經不是那麼的頻繁了(最重要的是他比較遠,所以我也沒有過去看到他),在路上都是這種一直冒煙的狀況

對~~這邊的所有噴泉都很熱~~

而且每個噴泉都有名字~~

目前最有人氣的就屬這位仁兄啦~

目前噴發的頻率大約3-5分鐘就給你show一次,非常惹人喜歡~


看不到影片的人,請點選

由於噴泉的溫度很高,所以導遊有特別提醒大家,請注意風向,避免站在面風處,因為....這噴泉一噴+風一吹,燙死的就是你啊!!!

到現場時其實也不用找,因為...只要看到人最多的地方,就是啦~

在這裡拍照真的是欲罷不能啊~~除了要站好自己的位子(地上溼答答的,怕會滑倒),要小心不要被人擋到,還要注意自己的表情,以及抓到噴泉噴起來的那一瞬間~~(是否有麻煩)

這邊幾乎整個山頭都在冒煙~~

金圈的最後一個行程是"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韋勒國家公園",對~~就是甚麼都沒有的國家公園,聽說這裡也是冰島國會的所在(有必要把國會放在這個偏僻的地方?)

國家公園超像假的~~拍起來每個地方都美到一個不像話~

你看看這有多像假的~

這就是國會舊址~ (超偏僻的~~)

總之就是在這裡走走晃晃~~看看風景搂~ (喔~這些黑黑的部分都是玄武岩,會裂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地震跟板塊)

這裡依然有瀑布可看(到底有多想看)

最神奇的是~~走到停車場邊的廁所,請先行支付費用 (刷卡也行,這樣也可以?)

果然,真的有刷卡機ㄟ~~

除了上廁所解決基本需求外,這廁所厲害的是~~~你看看...................

洗手台外是一整片透明美麗的風景~~!! (好啦~錢花得值得,可以待久一點喔)

我們就在這超有梗的廁所畫下了冰島"Golden Circle"行程的句點!! (天啊~~這倒底是哪來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金圈 Golden Circle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