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安排的曼谷之旅【是說也沒有在安排...安排的部分只有:機票、飯店,就這樣】

原本就打算走我一慣的路線.....沒有行程的路線!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後開始,我就開始喜歡這種不受控的行程,但是身性膽小的我,還是會把機票跟飯店先搞定好【我想我還是沒有成為背包客的勇氣吧】

總認為在旅行中,隨意亂走,也可以走出柳暗花明的一村!

也因此這次直到上了飛機後,我才開始翻了翻手中的旅遊書。

說實在的,在我受到工作史上有史以來最強烈的衝擊後,能安排這趟旅行,真的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說到這次雖然在心情還是一團糟的時候去了個我一直想要去的城市....曼谷!

也因為如此,我覺得我沒有好好的認識他【sorry~~下次我一定會保持好心情的】

但卻還是有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1.超級熱情的熱粉紅計程車

要離開了,臨上飛機前跟來接我們得熱粉紅計程車拍一張吧! 

曼谷的計程車不像台北有設定基本顏色,這邊的"小黃"不只有黃,還有黃+綠,當然還有我最愛的熱粉紅!!

這種熱粉紅我覺得超適合在曼谷這個熱情的城市東奔西跑的,看起來就超有精神的!感覺上坐上去心情都好了起來~~(雖然坐上去...還是一樣是計程車。哈哈!!)

我也好想把我的小YA改為這種顏色【這....好像也太囂張的】...真是三心二意的我,原本還想把小ya改為廣告的紫色!

2."三碗豬腳"的麥當當叔叔

沙挖低咖~~讓麥當當叔叔與你一起說HI

"入境隨俗"這句話我覺得麥當當叔叔真的有好好的貫徹這件句話..

曼谷只要是麥當當矗立的地方,就有這跟你說"三碗豬腳"的叔叔!

這次忘了進去看看有沒有曼谷特產的麥當當特餐(日本的麥當當常會推出一些台灣見不到的餐),下次要記得!!

3.超詭異的霜淇淋

真品長這樣。好啦!算有點像!! 

這冰淇淋.....超像大便的【我知道這對食物很不敬~~但就是因為看到他的海報,我們才進來買的】

這冰淇淋的造型,有沒有給他帥翻天?一定要試一下啦! 

但有點廣告不實的是,海報上的冰淇淋比較像巧克力的顏色,實際上的真的比較淡ㄟ~~雖然也有巧克力味啦!!

曼谷的速食店也超多,很多是我這速食店前寶寶沒有看過的,這次要不是憂鬱症引發厭食症的病況剛剛好轉,

我一定每家都去試試!【這件事情....下次也要記得】

4.像房子一般的冰涼椰子

走累了,來個清涼的椰子汁吧!顆顆都砍成像房子一樣的形狀!

對於身為愛吃寶寶的我來說,椰子是我去東南亞最喜歡的水果【迷之聲:喂~~憑什麼這麼說,你說說看你去東南亞才幾次!】

總覺得喝完後有種透~~心~~涼~~的感覺!!

曼谷的椰子跟新加坡的椰子口味差不多【不都是椰子嗎?】

但是曼谷的房子狀椰子....超酷的!尤其是很多房子狀的椰子疊在一起.......我只能說......好~~壯~~觀~~!!【這一段一直有讚嘆的感覺】

5.南國風情的酷熱聖誕節

P1030996.JPG

雖然曼谷現在還是熱到一個不行【你看看我穿短褲、短袖就知道啦】

但是.....路邊全部都是聖誕節的佈置【大型聖誕樹、大型燈飾、大型雪橇、大型聖誕節公仔....什麼都是個誇張】

看了讓我有點錯亂的感覺,明明聖誕節不是就應該是下著大雪,冷冷的感覺嗎?

【這是我心中的聖誕節,一定要下著大雪、還有點亮亮的聖誕樹,當然身邊有人陪是最好的啦】

總覺得這個景色跟這個天氣.....真的很不搭!這不是聖誕節..這不是聖誕節...!!

6.處處有令人驚喜的設計感【比臉大的menu】

今天決定在這菜單比臉大的餐廳吃泰式酸辣湯+越南河粉!

【sorry~~JD借我用一下照片】

這家餐廳還不錯吃,但我要說的不是菜色,而是這家店.......

話說曼谷處處有設計,這對於愛設計商品的我來說,是件超級開心的事情【雖然這次心情不佳,無法盡情享受】

但是這家餐廳又讓我有種超級衝突的詭異感!要不是旅遊書上跟我說這是家吃"越南河粉"、"泰國菜"的餐廳,

我一定會直覺的認為這是家喝下午茶,不然就是吃法國菜的餐廳。

你看看照片後整片充滿法式的裝潢,超級白的桌椅【別誤會,我沒有在罵人】,充滿浪漫風的燈飾,

你說說看,他怎麼會是一家泰國餐廳!【泰國餐廳不是應該都要有大象.....哈哈!泰國的刻板印象】

除了裝潢外,最讓人傻眼的就是.....照片中那個比臉還要大一倍的菜單!!

拿到真的超誇張的,整本沉甸甸的~~很有質感,讓我印象超深的!!

7.夜店林立,酒超便宜.....我都快變酒鬼了!

據說是全曼谷最貴的BAR,但真的很舒服!(風超大,要小心裙子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個會混夜店的人【雖然看外表大家都不相信這件事情】

因為以往的我超過11點我朋友就會來找我【周先生駕到~~】

結果這次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不好的原因,從到了泰國的第二天起【第一天因為太晚到了】,我就開始開喝啦!!

天天跑不一樣的夜店,喝不一樣的酒,連在飯店房間裡都可以開到開心!

曼谷真的是個好地方,酒...便宜,夜店...通常不用入場費,連食物都便宜又好吃~~

難怪大家都喜歡到曼谷。當然....也是有貴的地方,圖中全曼谷最高的BAR,就是司機先生口中全曼谷酒最貴的地方。

別的地方一杯酒大約100-200元,這邊....一杯要410元(記得超清楚的)

但這邊的夜景真的很美,正所謂以價制量,來這裡的人也沒有牛鬼蛇神般的人~

也因此,雖然貴,但是我想還是值得的!

說到喝酒的事情,以往在台灣,我總是很節制的不敢喝多,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國外的關係,

這幾天總會喝到昏,但也突然覺得.....喝到昏的感覺,好像也不賴ㄟ~~古人說:借酒澆愁,好想也有一番道理~~

 

好啦!很不認真的曼谷行,大致就是如此,總之,曼谷很便宜,東西很好吃,飯店很好住,酒也很好喝...對了!還有SPA跟按摩也很正點!

但這次心情不太對,下一次,一定要認真的去走走(哈哈!還是一樣沒行程)!曼谷....我會再來的~~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